《20世代,你的人生是不是卡住了:你以為時間還很多,但有些決定不能拖》,作者: 梅格.潔伊@出版社:天下文化,ISBN:4711225318974

【讀書心得】 (本心得為讀友分享,版主整理)

看這本書時,不停地回想自己20多歲時的種種,很慶辛自己過了一個有很多回憶的20世代,只是仍有一絲絲遺憾,若能早些看到這本書就好。但我想不管自己20多歲做了多少事,讀了此書一定會覺得自己還能多做些什麼吧?(笑!!)

20-30歲是個容易不上也不下的世代,以人生來說,一切都還是嘗鮮的日子,也總覺得生命還很長,自己在這階段心裡跟懊侮完全沾不上邊,自己想敢嘛就敢嘛,時間可說是20世代人感覺擁有最多的資產,卻也是最大的陷阱。

我們以為時間很多,但其實很少,而且少到更該在這階段盡可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因為這階段的成果有時足以影響自己的人生。

以我自己為例,20-30歲時我拼命讓自己充電學習,而且對不同領域的知識好奇到了極點,所以常常學習的都不是跟本業有相關。有些朋友覺得我太浪費時間,但我覺得這是充實我自己的生命。

而生命也因此回應了我過去的多采多姿。在邁入人生30歲後,過去所學的經歷、知識,陸續在工作上回饋給我。有些主管甚至還讚賞我的工作職能如此全面。要知道,通才只要放對位置,在公司可比專才還吃香。

雖然這都不是我所能意料,但至少有件事可以肯定,也是閱讀這本書讓我感動(你沒聽錯)的地方:在20世代這階段,你一定要用力、用心的過生活。

作者梅格.潔伊博士是名臨床心理學家,所以這本書裡有很多她輔導的實際案例,也因此得到許多人回饋給她,希望在年輕時「他們能敢嘛」、「她想跟誰表白」這類再也回不去的事情。書中的每個故事與事後分析,還有作者本身的論點,看完都會令人感到極大鼓舞,非常地發人省思。

如果你現在正巧在20世代,千萬不要錯過這本書了。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20世代,你的人生是不是卡住了:你以為時間還很多,但有些決定不能拖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激勵 努力 成功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