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歲,做對決定做對事:擺脫窮忙,建立人生黃金存摺的50個守則》,悅知文化@2012.10.22

【讀書心得】

前幾天拿到試讀本,朋友知道我書讀得很快所要我給些心得(是把我當心得工廠呀….)。看到書名時心想不就是另一本告訴人xx歲前該做什麼事的建言系列書嗎?不過抱著「只要書裡有一句話受益就值得讀」的文青讀書人心態,這幾天趁空檔時就把書讀一讀。果不其然!就是建言系列書,不過作者內容也讓我受益。(這種建言系列的書偶爾就會看到新書,最近讀過的還有《每天都是最後一天:拒絕遺憾的73個人生計畫 》、《發現幸福:1000位長者教會我的人生30堂課 》、《你不知道絕對會後悔的100句話 》。作者大塚 壽也出過另一本給40歲人的建言書叫:40歲,好日子才開始:享受人生下半場,50件該做的事 )

書中先說了人生就要像玩大富翁一樣,要用10年來分割我們的時候,以20、30、40、50來做不同階段的規劃,我想這是老生常談了,大家應該都知道要好好把握人生中的每個10年,只是知道跟做道還是二回事。

我比較喜歡的還是作者去訪談超過一萬名人得出的50件經驗守則,我認為這部份因為是實際的經驗,所以比較值得參考。但我告訴我朋友說,這50個守則拆開來一個個看確實給了很好的建議,不過要注意其實50個之中有些是相衝突的,不是要說閒話評論作者,而是我也會建議大夥讀書時能夠多保有自己思考的空間,50個守則中只要選出適合自己,或是記下給自己有很大啟發的就好,不見得要全部買單。我相信這一萬名成功訪談中,應該也有彼此不同意對方的想法。總之,保護好自己的核心思維比較重要。

我覺得書裡給的守則橫跨領域很廣,適合年輕人或是找不到方向的人可以買來給自己激勵一下,但也不要看了太多領域的建議後不知要選擇那一個,建議還是多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裡面有針對創業的建議、當員工的建議、年輕人財務的建議(這部份我喜歡)、對於工作與生活的建議。整體而言,是本適合在人生忙盲茫時拿起來讀一讀的書。

你覺得這篇分享對你有幫助嗎?

»»30歲,做對決定做對事:擺脫窮忙,建立人生黃金存摺的50個守則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