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有錢人都在做這些祕密小動作》,三悅文化@2012.08.06,ISBN:9789865959166

【讀書心得】

從書本標題來看不用說這本書就是教你有錢人的一些小習慣。讀完此書後我發現有些書中寫的小動作,與我觀察周邊有錢人的行為很類似,其中有一些也是我之前觀察後刻意陪養出來的。

本書作者從事顧問行業很多年,在他觀察有錢人的行為後,他發現有一些固定的模式行為,所以他就去採訪了將近700位的有錢人,然後整理出其中116個行為是至少有2位以上有錢人都有在做的行為。我認為因為是透過統計,而且是不只是單一有錢人會做的行為,所以可信度滿高的!

書中分為10個類別是有錢人會做的事,大致看來作者分析的有錢人,在金錢行態、金錢習慣,還有工作態度與自我激勵這幾個面向都與平均薪資水平的人不太一樣。以下就重點分享:

【早晨的習慣開啟致富的一天】

這部份在許多講成功的書都有提到,早上在工作前或是工作開始的前幾個小時,許多成功激勵大師都會說要讓自己的「氣勢」調整到最高,接下來一整天工作就會順暢。而在許多有錢人/成功人士中也常看的到這樣的行為,也許他們只是早上刷牙時在鏡子前說一句肯定自己的話,或是在上班途中聽一些學習成長的錄音檔;就我所知我身旁工作、事業有成的人都有一些在早上讓自己充滿活力的方法。書中提到早上在工作前要先花1分鐘整理思緒,把預定今天要執行的事情先做個計畫,然後同時想像順利完成的畫面,也就是透過冥想來讓自己有動力完成待辦的事。另一個就是每天早上也要把自己的願景與夢想複習,在腦中產生達成的畫面,而且作者提到有錢人會有時間計畫表的方式,在腦中像錄影帶一樣由時間近到遠把會成功的每個階段想一次(半年→一年→三年→五年….)。我也會做這些事而且覺得有用,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帶著敬意與錢交好】

對錢抱持尊重之意,不要把它當成紙而已,要像對待家人來照顧它。有些人可能會認為太跨張,不過這些小動作反而是很多有錢人會做的。把錢整齊的放在皮包裡,將錢付出去的時候在心中OS「記得要帶朋友回來喔!」,希望手上的錢都是新鈔…等,這些真的我身旁都有人在做,而且為數不少!他們說感覺真的會有效,所以相不相信就看你啦!

【一天一次,徹底成為真富人】

這章講到有錢人會使用「比較長久耐用」的高品質東西,而且當你使用時就會讓自己感到像個有錢人,改變自己的思考行為。書中有提到作者觀察有錢人都喜歡用長皮夾,這點有個作者寫了一本書來完整的介紹《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 》,沒想到他們兩位作者都同時觀察到有錢人這個行為。另外如果你是從事常跟客戶碰面的行業,如果你的客戶群是會重視外在專業打扮的,最好也是投資點小錢幫自己買好一點的西裝、套裝、鞋子、手錶,有些客戶會因此而加深對你的專業度印象。

【對周圍的事物再多一點重視】

有錢人會利用生活上一些小事,讓自己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書中說到像平時搭交通工具時,不用固定都做同一個位子,這樣可以讓自己看到不同的景色。(我知道很多人都喜歡在公車或是火車上坐類似方位的位置),這點在我之前看過關於活化大腦的書中有提到,平時讓大腦多接受不一樣的資訊,可以提升大腦運轉效率,也可能讓自己產生不一樣的創意點子。

【每天小講究,打造健康體魄】

這部份就不用多說了,想要變成有錢人都要注意自己的健康。我認識的真正很有錢的人,意外的他們都特別重視運動與飲食,不會讓自己過度投入工作中,他們常說沒有好體力如何打拼事業,所以我現在都會固定運動。

以上就簡單分享書中重點,其餘的大家再自己看就好。總結這本書有讓我印證許多有錢人都在做的小習慣,有些雖然我之前也覺得過於旁門走道,但沒想到書中作者有把它寫出來。另外作者除了收集了有錢人看待金錢的習慣,也會整理出有錢人對於人生的態度,某些層面我覺得這反而是決定一個人會不會有錢的重要因慌。比如有一章就說到有錢人對於「看不見、摸不著」的事情會先採取接受的態度來面對,而不是一昧反對。像吸引力法則就是。正所謂看不見不代表沒有,比如我們看的見「風」嗎?不能,不過我們都知道風是存在,同樣的吸引力法則雖然看不見,但也不代表不存在。所以有錢人對於未知的事,會先選擇接受然後再去相信對他自己有幫助的事,即使那件事看不見也摸不著。

以上就是這本書的閱讀心得~祝福大家看完後不久將來就成為有錢人!

你覺得這篇分享對你有幫助嗎?

»»原來,有錢人都在做這些祕密小動作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