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作者: Peter Su@出版社:三采,ISBN:9789863420880

【好書分享】 (本文部分節錄自書本內容)

成為那個你心中想要看見的改變。

在網路上分享了許多正面、溫暖的文字,在那個小小的世界裡,我找到了一群和我一樣熱愛生活、相信夢想的你們,這一路上的支持、正面的回饋及鼓勵,是我一直持續下去的原因之一。

一路上也有許多人問我:「說了這麼多,真的做得到嗎?」

這句話其實很有意思,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很多問題,就像是為你量身訂做的,跟其他人的有點類似卻又不盡相同,所有的感受無論是美的、痛的、甜的、酸的還是說不出口的都只有自己最瞭解。

或許我們是來學習的,無法看透別人,也成為不了別人,但要記得,我們要有地向更好的人學習,在學習模仿的過程中我們才能透過他人看見自己的價值和意義。我們都會抱怨,抱怨人、環境、心情,希望你能和我一樣將它化為一股力量,才是對生活詮釋的最佳禮物。

甘地曾說過一句話我很喜歡:

"Be the change you wnat to see in the world."

與其抱怨,不如成為那個你心中想看見的改變。

你這一生的旅途裡會遇見很多人。有人喜歡你、有人愛你、有人討厭你、有人算計你、有人善待你就如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但也有人不把你當一回事,所以漸漸地,你感覺到痛了,失望了、累了甚至放棄了,希望你能記得,這些期實都與他們無關,別人怎麼看你,其實一點都不重要,你真正的價值,是你怎麼看你自己,沒人能主宰你的幸福,除了你自己,你的未來終究是要你自己負責。

我懂你說的那個很難做得到的心情,但前面的路程還很遠,你知道不能停,也是這一路上所帶給你的一切才能造就現在的你,所以還是要一直不斷的相信自己,相信生活,相信愛,學著做一個勇敢的人,去承受生命所帶給你的每一個巴掌,因為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即使不是在今天,總有一天會的。

相信自己,就像我相信你一樣。

版主後記:

Peter Su是我無意間在臉書上發現的一位新夢想家,20來歲卻擁有很深層次的思維,常常能透過簡短的兩句話道盡人生、工作與夢想。偶爾自己在生活中不如意時,總是正巧就看到Peter的文字,而讓自己的動力重新找回,讓自己的生活軌道再度回歸。這本書是他個人的第一本創作,書中不只有溫暖的文字,也有他到各地尋找夢想的足跡,是一本看了會感受到溫度、力量、希望的書,誠心推薦。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ter su 三采 勵志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