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向你的雜亂人生告別》,出版社:商周出版@ISBN:9789862724095

【讀書心得】

看完這本書前我從來沒有去思考過,房間太亂並不是我不想整理的問題,
工作或生活時間不夠也不是我自己無力安排的問題,
與家人或朋友相處時間不多並不該找藉口搪塞,
自己有時會感到生活一團亂更不幫問題指向外在因素。
原來,這些周圍的、腦中的、身體的、環境的、工作時間上的雜亂,
都是出於自己的心不夠平靜。

看完這本書,心確實平衡很多,
雖然我自己也不知道能維持多久,
沒信心會不會再過一陣子又被打回現實生活中的原形(到那時就再重新看一次吧),
但我要說實在話,這本書真有讓我重新檢視自己「雜亂」的生活,
在忙碌的生活中幫自己按下暫停播放鍵,
重新幫自己的定位人生,校準心情,
最重要的就是跟「自己」產生連結。

閱讀這本書時也有讓我感覺到是美國版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不過畢竟美國風情與日本不同,
日本書作者近藤麻理惠是走找回自己喜歡的環境為主要述求,
而美國這本的《向你的雜亂人生告別》則是透過環境的改變,釋放自己內心負面情緒。
兩本書我都看過,整體上覺得有相呼應的地方,也有兩位作者彼此獨特的「淨心」看法。

總而言之,是一本透過整理居家、生活流程,進而達成整理自己內心世界,
重新找回自己與自己內心連結的心靈書,
在重新找回自己整齊的家、重新規劃的工作與生活平衡後,最重要的還是,
找到讓自己人生雜亂的根源,幫自己重新找回那顆平靜的心!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再見,向你的雜亂人生告別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商周出版出版 2013年出版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