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老騎士:那些歲月帶不走的夢想與勇氣》,出版社:高寶@ISBN:9789861857510

【讀書心得】 (本文為網路讀友心得,版主整理)

『追求夢想時,你會忘記自己幾歲。』

生命是一趟旅程,是克服,是困難,是追求,是夢想,是相聚,是分離,是快樂,是悲傷,是病痛、是相愛,是分離。

我們只是寄居地上的客旅,必須要往前走,旅程如此,生命亦然。

『我的人生快將日落了。』

老人們都有自己的故事。

一些人的心願就是環島遊,但結了婚、生了子,就安定了下來,慵懶的身軀,一拖便到了八十多歲。一對老夫老妻,年輕時沒有度過蜜月,趁還活著,要補回生命的缺失。八十多歲的一位,沒有忘記對妻子許下的承諾,在車頭貼上亡妻的照片,旁邊襯以鮮花,帶妻子一同走這一趟。

原來沒老去的,除了夢想,還有愛情。

我讀到的不是追夢的過程。

是一種勇氣,一種毅力,一種責任,一種現代社會少見的親密,一種無以倫比的感動,一種真正的快樂。環島意味着十三天,也意味着他們的一生。

他們的心裡,都住著 18 歲的夢。

『我也曾年輕過,你有一天也會老,看到你,我就像在照鏡子一樣。』

生命是有限的。

隨著年歲愈長,遺憾也就愈多。我們不用等到八十歲才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可是我們年青時,都會覺得有用不完的時間,今天不做,還有明天,好像,我們都不會變老。這故事的感動,要大家心裡明白,今天,也許是人生最後一次圓夢的機會。

哪一天80歲,你還有多少追夢的勇氣?

本心得為閱讀友站【讀後感】提供。推薦他們的粉絲團:讀後感臉書專頁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不老騎士:那些歲月帶不走的夢想與勇氣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寶出版社 2012年出版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