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改變自我的勇氣》,悅知文化@ISBN:9789866072550

【讀書心得】 (本文為網路讀友心得,版主整理)

這本書不是要告訴你如何實現瘋狂的夢想,而是給你一些改變自己千篇一律的日常生活的小提案。

我們每天坐同樣的交通工具上學上班,看相同的風景,對著熟悉的人和事,對生活上的一切都瞭如指掌,不再驚喜,也沒有期盼,這樣的生活刻板枯燥乏味至極。每個人都在這樣熟悉的世界中迷失方向,忘了自己,也丟失了快樂。作者沒有打算叫你去幹一些瘋狂的事,書中提到的,都是「現在」或「今天」就能去做的改變:與月亮獨處、睡前讀一本書、握媽媽的手、與爸爸散步,看一本有關藝術的書,找個喜歡的畫家並了解他的生平和作品……

老實說,做甚麼事情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一顆決定改變的心。我們都知道運動一小時為自己來說是最好的事,可是那一小時可以完成一份功課或是懶洋洋地賴在床上,運動一小時的機會成本太高了,於是我們都放棄了為自己來說最好的選擇。我們只願意用舊的想法去作決定,結果繼續因循,虛度光陰,人生依然一事無成,生活仍舊枯燥乏味。

我在身邊的朋友口中聽過上萬次這樣的話:「我的時間很寶貴,沒有時間做這樣的事。」沒錯,時間寶貴,可是他們卻把時間統統花在沒有意義的工作和消閒娛樂的事情上。把人生有限的時間花在電視肥皂劇、嘩眾取寵的雜誌、只會為手指頭和頸椎造成勞損的遊戲程式上,為你的人生有甚麼意義?把一去不回的光陰全數用來加班,把賺來的錢換到優質的生活,但同時把人生的質素降低,值‧得‧嗎?

面對改變,除了說「沒有時間」,更多的人會說「我不行」或「我不能」。我們都太習慣活於自己的舒適區,不願改變,害怕失敗,給自己一個又一個限制和框框,於是,沒有四肢的力克去潛水打高爾夫,身心健全的我們連畫一幅畫都「不行」。誰說畫一定要畫得漂亮?歌聲一定要悅耳?我們之所以「不行」,是因為我們害怕失敗。

五月天有一首歌,就叫「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歌詞有一句說得真好:「跌倒以後有痛 後悔以後有痛 問你最痛會是哪一種 答案說明所有」,今天,你會為自己做一點小改變,不再說「沒有時間」,不再說「不行」嗎?你會在看過這篇讀後感後,按個讚,再分享出去,不管你的朋友看不看書,不管別人會不會笑你老套嗎?我為改變自己,改變世界,寫了這樣的一段話,推動了正向積極的齒輪了,你希望為這份力量盡一點綿力嗎?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本心得為閱讀友站【讀後感】提供。推薦他們的粉絲團:讀後感臉書專頁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改變自我的勇氣

 

本文為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