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之父3天改變你的一生》,方智@ISBN:9789861752976

【讀書心得】 (本文為讀書會成員心得分享,版主整理)

都快忘了自己第一次學習到NLP是多久以前,現在感覺就好像是我生活的一部份,工作中處理自己的情緒也經常會運用NLP來協助自己。我接觸NLP是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參加一個工作坊跟別人討論到同為潛能激勵大師安東尼.羅賓時,就聊到NLP這個學習領域,當下就對這個學習過程感到很有興趣。長時間下來,慢慢的學習NLP也快五、六年了吧,期間上過一些課,但大部份都是自修學習,或是從YouTube上看一些影片。而這次這本書出版時就有引起我注意,因為我曾經聽過一位朋友說在國外聽過作者Bandler的演講,當時那場演講讓朋友整個對NLP的理解突破非常多,生命也就此成長更多,所以這次中文版上市就很高興趕緊買來看。看完真的對NLP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如果對NLP不了解的朋友我先大致說明一下:NLP又叫做神經語言學,不同於一般人印象中的激勵課程,NLP不是講求以外再力量(比如每天大喊YES YES的那種!!)來提升自己能量,而是更專注由內心、大腦的心智力量轉變自己的「神經」,由內到外產生正面能量。一套完整的NLP學習流程會分很多階段,絕不是國內坊間有些單位推出的NLP課程,一下子就可以學習完。像這本書NLP專家作者群就詳細的把學習NLP的方法說明清楚,讓讀者從內在最初的影響力量開始甦醒,然後再顯於外。

整本書分三個部份也就是三天的學習坊內容。第一天是講如何改變負面思維,這部份是NLP的最重要步驟之一,因為要先把自己腦中的負面思想、情緒給「分辦」出來然後剔除掉。所以首先要感受自己的真正需求(不是表面、物質的那種需求),找出自己力量的來源,然後透過NLP的控制(強化)心智方式,讓自己的負面情緒消失,讓出空間裝正面的東西進來。

第二天是講信念。很多種激勵課程或是自我學習都很重視信念。當然,因為這很重要,不過有些方法是用自我不斷催眠的方式,強壓式的將強信念灌到自己腦中。這不能說有錯,而是這些方法不能讓信念持久,因為這些信念「並非自己想要」。我們人的身體、大腦、心智很有趣,非自己的部份,很快就會被排放出去,信念也一樣,不是自己想要的信念力量很快就會消失。這就是我喜歡NLP的原因,因為它是由內在去延展出自己想要的信念,突破原有信念的限制,讓自己願意、首肯做自己以前恐懼做的事。第二天的內容看完都會讓人感覺自己變「大」了。

第三天就是運用第二天的信念力量去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與生活。縱使擁有再高的信念,沒有把這股力量轉化為實際的行為去改變自己外顯的人生,那終究沒什麼用。第三天的內容就是教你把這股力量,透過實際的目標設定及其它心智工具,幫助自己付出實際的行動,踏出不一樣人生的第一步。

如果你是剛學習或知道NLP的人,這本書非常適合閱讀。如果你對NLP已經有了解,那麼看看NLP創辦人Richard Bandler親自己教學內容相信也很幫助,至少我在這本書中有學習到以前沒注意到的細節,對我而言是一大收獲!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NLP之父3天改變你的一生

 

本文為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年出版 方智出版社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