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2:實踐篇.解惑篇》,出版社:方智,ISBN:9789861753072

【讀書心得】 (本文為讀書會成員心得分享,版主整理)

有了第一本書的「經驗」,看近藤麻理惠出的第二本書之前已經做好又要把家中不必要的東西打包丟棄,結果意外的要丟的東西沒有想像中的多呀,我猜想應該是至從第一本後的「大掃除」後,我留下來的東西真的都是自己真正想要留存,能讓自己「心動」的物品。不過閱讀完之後也發現這第二本書也不只是承續第一本只留下自己心愛物品的整理觀念,還把更多能讓空間節省下來的整理收納方法講得更全面,對我這種很會丟東西但不會收東西的人來說實在是太剛好了!

只是,我也發現看完第二本沒有像第一本那麼「心動」,也許就跟初戀一樣總是令人記憶深刻吧(誤~)。雖然看完這本沒有第一本體會那麼大(沒看過第一本的強烈要先看),但裡面有著是較多符合實際運用的收納方法,而且還貼心地用圖來表示收納順序方法,告訴你什麼樣大小的房間該如何擺放家具,會讓空間感看起來更大,也會讓人在下班後「更想回到房間」,可以放鬆地「活」在自己的房間,而不是只當做冰冷冷的住所。我覺得如果是外出工作的遊子這真的很重要,雖然住得不是自己的房間,不過如果適當的整理、佈置房間(不需花大錢),也可以讓自己出門在外孤獨感不會太重。我想這也是作者希望傳達給她的學生或讀者的整理魔法之一吧囉~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2:實踐篇.解惑篇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年出版 方智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