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方智出版@ISBN:9789861752471

【讀後心得】

 老實說當初這本書一開始我沒有興趣看,因為我想應該就是一本教人整理的書吧~本身對收納這件事自認有一些小天份,所以就沒有念頭想要買這本書來看。一開始是因為很多朋友想問我讀完這本書的心得(朋友都知道我看了很多書),後來是愈來愈多朋友告訴我這本書真的很好看,也因此讓我到書店想了解這本書到底有多好看,結果就如同標題一樣,真的讓我心動了.... 而且還是在書店翻的時候。

所以我要先對《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這本書的作者致意一下,因為我竟然沒有在中文版剛上市時就買妳的書。在看這本書時,你心中會產生一股莫名的動力想要趕快去整理房子,書中沒有出現任何教你收納的圖,也沒有出現什麼SOP教你要怎麼擺放家具,全部都只有用文字來感動你想要衝去整理家裡。當然看完這本書,我就在當週照著書中的想法把家裡整理了一般,空出了很多的位置,也空出了很多心裡的空間。

這本書的內文心得我想不必分享太多,如果你還沒買回家看的我覺得就直接去買一本吧!我這邊先只點出一些這本書要傳達給讀者的訊息。這本書教大家的「整理」,並不是教你收納,教你如何把東西排整齊,而是教你如何「清空」,把不必再留著的東西給清掉,而清掉最大的原則就是把不會讓你再心動的東西給清楚就是。光看字面感覺好像太浪費了一點,但只要你看完此書你就會知道並不是浪費,也會了解為何這本書可以那麼暢銷,不論是在日本還是台灣。近藤麻理惠,謝謝你寫了一本那麼棒的書呀!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