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10秒的打掃習慣,人生就此改變》,作者: 今村曉@出版社:方智,ISBN:9789861753461

【讀書心得】 (本心得為讀友分享,版主整理)

喜歡上打掃?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恐怖的想法,我可不喜歡打掃呀!除了累以外,感覺打掃是個很費時費工的行為。不過在看了這本《早上10秒的打掃習慣,人生就此改變》後,我真的是對打掃完全改觀了耶,原來書中所說的打掃觀念,並不是想我原本想的「大掃除」般辛苦,反而是透過每日一點一點的打掃,在房間開始雜亂之前就將之恢復整潔,而這也是這本書作者想傳達另一個重要意義:我們的身心靈,一樣也要在累積「壞東西」前,就先打掃乾淨。

我覺得作者將「房子 = 大腦 」的比喻很棒。一個人的房間,好像真的就會反應大腦裡的東西,看這本書的同時,偷偷瞄了自己的房間,好像真的有些「不整齊」,那怪那陣子工作與頭腦也都有些煩燥。當天晚上就開始整理房間,而且還不是大掃除般的整理,只是將物品稍微排放整齊而已,當晚心情就好許多,而且不知是不是比較心安了,那晚睡得是近來特別熟的一次。

這樣好像很神奇?不過我覺得這真的有反應到一個人的心裡。不知是不是這種本能關係,所以人一焦慮時身體也就會想要你打掃呢?總之,看完這本書後,我要開始培養每天花一點時間打掃的習慣,好好的來體驗作者幫助1000多個人的成果!

打完這篇心得,待會也就要開始打掃啦!^^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早上10秒的打掃習慣,人生就此改變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