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念間,全世界都聽你的:哈佛最重要的自我成功學》,作者: 艾莉卡.愛瑞兒.福克絲@出版社:天下文化,ISBN:9789863204466

【讀書心得】 (本心得為讀友分享,版主整理)

你聽到這句話應該不意外:不論在生活或工作裡,阻止我們成長的最大敵人正是自己。如果你跟我所知大部分人一樣,相信你一定也跟自己說過好幾次「這次,一定要徹底改變」,或是「我決定了,明天開始要做回自己。」類似的話。包括我自己,誠實來說,雖然這些想法出現很多次,但卻很少有執行,更別說什麼持續下去。說明白點,敵人,其實就在自己身體裡,而這本書就是可以幫助我們趕走敵人。

我很喜歡書名開頭的「轉念間」這三個字。生命常常就是在那一瞬間,決定了心中的那個敵人是主宰了我們,還是我們自己主宰自己。而這本書的作者福克絲,用了整本書來架構出來,教會讀者如何真正做到自己生命中的主人;不只主宰自己的人生、工作,還可以主宰自己的內心世界。

不過就像作者書中所言,並非「知道」這些你就能變成全新的自己,而是要確實地去練習並執行書中的作法。換句話說,這本書真正的閱讀效益並非在闔上書之前,而是之後,以及你有多願意挑戰自己心中的敵人。

福克絲是美國哈佛協商談判課程教授,這個專業的背景確實加深我對這本書的印象。而她在書中提到,她長年的談判授課與實際輔導企業的經驗中,每個人最需要談判的反而應該是自己。除非我們能真正的跟自己做好溝通,我們不可能在人生中能取得多大的成就,或是獲得愉悅。簡單說,我們要成為自己的最佳領導人。

另外,作者也分享很多實務上所接觸到激勵人心的故事。這些故事有些讓人看得很感動,有些則是值得借鏡,書中穿插這些故事可說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分。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想要在人生中不斷成長,成為自己生命中的贏家,成為生命的主人,推薦可一同來閱讀這本書,一起趕走阻礙自己成長的敵人,取得生命的主導權,走出自己想要的路。這一切,相信都可以發生在轉念的一瞬間。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轉念間,全世界都聽你的:哈佛最重要的自我成功學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 激勵 談判 領導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