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蓋洛普調查主張,最有力量的幸福信念》,出版社:三采@ISBN:9789862299487

【讀書心得】

「就如同我們的祖先所說,我們目前所走到的地方,稱之為A點,而我們所嚮往的地方,就是B點。」

當我看到書裡這句話時,我就知道這本書對我一定有幫助了!在我的閱讀史一直有種經驗,當工作忙到不行,生活開始有些偏離軌道,每天漫無目地的上班、下班、吃飯、睡覺時,此時就會正巧閱讀到有辦法把我拉回正軌的書。我自己都笑稱身體裡有另一種閱讀GPS,知道我在這種狀況下時需要那類的書來餵食自己。而這本《希望》一書真是太符合我現在心境:我現在就需要一個目標,需要一個希望。

說希望或許太沉重,因為每天希望來希望去的好像也很奇怪,但看完這本書我才發現,其實每天我們都是有意識或無意識依循著某種希望在往前走,可能是一、兩個月後的小希望,比如在工作中想要完成專案給頂頭上司看;可能是一、兩年後的希望,想要存夠錢去某個國家旅行;可能是十年以後的希望,買房、買車;更可能是為了某人一輩子的希望,比如家人、小孩。常聽到朋友因為有了小孩,整個工作動力就大大的提升,工作比以前更有目標,做事的效率也更快,更願意犧牲興趣來換取與小孩更享樂的時間,上班不再需要經過痛苦的爭札,這些人都會說因為孩子而有了不同的希望。

只是,希望看不見,沒有味道,解釋不清楚人家還以為又來《祕密》、《吸引力法則》心靈哲學那一套;所以,這本書到底是要給我們什麼「希望」呢?原來最簡單的希望,就是心中一個想要完成的目標,自己現在是站在A點,你心中有個想要達成的B點,而希望就是讓你完成(或叫支持)從A點到B點的力量。希望雖然看不見,但是它可以讓你衝過AB之間的困難,忍耐過AB之間的漫長,找到AB之間值得你去做的力量。簡單來說A與B就像橋頭各一邊,而希望就是幫你走過去的那座橋。

而橋的大或小,好走與不好走,就是你自己給予這希望力量的大小。

另外,這個看似目標的B點(註:並不是一般目標設定的那種目標),竟也會神奇的讓你達成其他意想不到的成果?也許你只是想要在年底能夠有個完整的長假,而這目標卻讓你工作效率變高,每天的動力變強,開始不再厭煩工作,作息也開始變正常,身體變更好……,別以為這是什麼心靈療程,這些都是可以經過科學證實的結果。只要你願意改變一點點,幫自己找到心中的B點,讓自己對生命燃起希望,這些事就有可能發生。

最後,我想要呼應本書裡對執行希望的訊息:希望真的很重要,特別是在你以為失去它時;希望可以是種選擇,只要你願意學習找尋它,它就會出現;希望可以感染其他人,就像我現在寫這本書的心得一樣,我「希望」你也能一同感受希望的力量!

非常棒的書,推薦給各位讀友,我自己很高興能閱讀到它。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希望:蓋洛普調查主張,最有力量的幸福信念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采出版社 2013年出版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