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界,決定你的世界:31個逆轉人生的新觀點》,出版社:高寶@ISBN:9789861857992

【讀書心得】(本文為網路讀友心得,版主整理)       

        我很喜歡這本書。曾經有人說過,現代人都生病了。如果這句話是對的,這本書就是治好世人的藥。

        在金錢方面,作者提到一個很到位的觀點,他說,我們都在追求「擁有」,而沒有能力「享有」。於是人們汲汲營營,勞碌半生,買到了高尚的大房子,卻沒有多少時間在裏面享受。而真正的快樂,卻來自「享有」而非「擁有」。結果這世代的人,賺錢能力多了,擁有的物資豐富了,不快樂的人竟然比從前更多。「我寧可有能力欣賞我無法擁有的東西,也不願擁有我無法欣賞的東西。」的確,內心的豐足是物質無法滿足的。

        對於偏心,我也很喜歡作者的演譯。不論你年紀多大,你總會覺得別人偏心:同學、同事、家人朋友、上司……作者提出的觀念很有趣:偏心是好事。為甚麼呢?作者提出外國學者一次參加婚禮時的經驗——新人錯把婚戒戴到右手上,主禮的牧師說:「右手已很完美了,戒指還是用來裝飾左手吧。」對,偏心就像這樣,上天已把能力賜給我們,所以「偏心」就只裝飾在能力稍遜的人身上。哈,整件事真的看起來不一樣了,對嗎?在「運氣」這件事上,我覺得也可以有一樣的理解。

        「生命是一趟旅程,它並沒有最終的目的地,如果有的話,也是墓地。所以,千萬不要一直趕路,而忽略了沿途的風景。」這個世代的父母尤其需要細味這句說話。小朋友從小就只知道要贏要第一要兩文三語要練成十八般武藝,同時間,小孩子的一生也就毀了:將來憶起小時候的片段,沒甚可記,也不快樂。「不要把幸福寄望在明天,因為明天是從今天而來。」現在,當下,這刻,你感覺幸福和滿足,你就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

本心得為閱讀友站【讀後感】提供。推薦他們的粉絲團:讀後感臉書專頁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眼界,決定你的世界:31個逆轉人生的新觀點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寶出版社 2013年出版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