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民窟教我的街頭智慧:從一貧如洗到年收千萬的業務學》,商周出版@ISBN:9789862723012

【讀書心得】

在美國,業務行銷領域有人分兩個族群,一個叫Street Smart(街頭行銷術),另一個是School Smart(學校行銷術),學校行銷術顧名思義就是指具有大學或是MBA文憑,從學校中習得業務企管能力的人。而街頭行銷術則是指提早進入職場,從市場上學習實戰經驗的人。而這本書的作者,就是標準從街頭生活裡學習到業務技巧的人,他的故事讓我看完覺得非常的激勵!

作者安東尼是個從貧民區出身的人,從小因為環境所逼所以他需要懂得看其它人臉色過生活,也因此他練就一身業務的技巧:觀察人以及了解別人的需求。而後也就利用這些技巧,長大後運用在他的業務行銷上面,所帶來的成效非常成功,也讓他從貧民出身的身份,變成人人稱羡的富人。這樣的一個兌變故事,也許過顧激勵,但對於業務從業人員來說我覺得是個很好的範本。

我覺得作者業務能力最厲害的地方在於,他能夠善用身上所有的資源來達到發展業務的目的。當然這可能是跟他從小的生長環境有關,難怪常聽人說「千金難買少年窮」,這段貧窮看別人臉色渡日的過往,等於提供給他強大的致富野心,同時也逼作者自己學習去觀察別人的需求,學習如何用最小的資源換到大最的效益。用小資源換大效益我覺得這點最值得同業學習,做業務的就是要努力的善用自己與公司提供的資源,創造出差異化的價值。簡單說,業務本身就是代表自己的一家公司,平時從生活中、工作中、聚會中,都要保持敏銳度去觀察可以拓展業績的機會。自己創業做老闆的也一樣,有人說老闆其實就是一個超級業務員,唯有將自己的公司產品成功的行銷向市場,才會讓公司繼續生存下去。

相較於這本書講的是國外街頭智慧,國內其實也有很多好書是在談論街頭智慧成功拓展業績,我會推薦對這方面有興趣的可以看這些書:張秀滿的《恐怖ㄋㄟ!這樣就能開發客戶!》、金革唱片創辦人陳建育的《贏在不可能》。這兩本書都能學到貼切本國的街頭業務開放智慧與心態!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貧民窟教我的街頭智慧:從一貧如洗到年收千萬的業務學

 

本文為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年出版 商周出版社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