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就很介意,別假裝你不在乎!》,出版社:繪虹企業@ISBN:9789868858107

【讀書心得】 (本文為網路讀友心得,版主整理)

你有夢想嗎?前陣子找到小學時的作文,題目是《我的志願》,原來五年級時的我想當一個律師,原因是能戴上假髮很威風。哈哈哈,有夠低能。長大後,我也有過很多大大小小不同的夢想。我不想做工作的奴隸,夢想一天自由自在的到世界各處遊歷,在他人甚至長輩眼中,也是個有夠低能的夢想。直到今天,我還是在職場營營役役,為奴為婢,然後安慰自己,「每個月的薪水比夢想實在一點」。

作者的一段話,對我實在是個很好的提醒:
「人前的你,總是假搞笑、假灑脫,人後的你,卻安慰自己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別再浪費時間裝可憐,你以為人生能有幾個明天?!那件事,那個人,那個夢;你明明很想做,很想念,很想實現!想要擁有真正的快樂?先從停止自欺欺人開始吧~Now or Never? 都是你的選擇!」

丟下工作去遊歷實在不可能,但在時間表裏抽一點時間去郊遊還是可以的。你能不能達成自己的夢想,很大程度上在於你有多渴望實現它。沒有時間是自欺欺人的話,「我不行」、「我不可以」是騙人的謊話,你不去做,只因為你不想,或是「你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渴望達成這個夢想」。

想念那個人,去見吧;想做那件事,去做吧;想實現那個夢,放手去做吧﹗別讓設計意念留在腦海裏,至少讓它成為世界上唯一一件製成品;別等到facebook 出現了,才事後孔明的指自己也有過這樣的念頭。我不敢說去做一定會成功,但至少,做過了就不會後悔,也至少向成功邁進了一大步。

世界會末日嗎?我不知道,我也不相信末日論,但我認為無論末日與否,該做的事仍是該立刻去做的。我們都慣了讓夢想成為自己的遺憾,然後告訴自己:因為很忙,因為要生活。沒有夢想的生活,其實生不如死,不能稱之為活著。
作者在書裏還談到了真正的朋友與寂寞,都是我特別喜愛的部分,但對夢想這一部分有較大的感觸,故挑這部分來寫。本書的文字雖然不多,但卻很有啟發性,常令我有「當頭棒喝」的感覺。

如果末日真的來臨,我會很高興自己在這陣子見了很多想念的人,做了很多想做的事,還開始實現自己的夢想。

本心得為閱讀友站【讀後感】提供。推薦他們的粉絲團:讀後感臉書專頁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明明就很介意,別假裝你不在乎!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虹企業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