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的錯 The Fault in Our Stars》(中文書名為暫譯)

【讀書心得】 (本文為讀書會成員心得分享,版主整理)

原文書在美國剛上市時就造成轟動,朋友也早就跟我分享這本書的好看,所以就請朋友順手帶回來一本。讀的當晚我室友正在客廳跟朋友聚會,不過聊天聲卻完全沒有打斷我,將我從這本小書中拉出來。只能說這本小說非常讓我投入,看到中間部份時還特定去把房門鎖上,因為深怕室友突然進來,看到我正在哭,而且哭的很慘怕嚇到她,我也不想因此中斷了我的投入。這本小說真的很好看,看完後心中有那種捨不得閤上,怕再也看不到如此好看小說的感動。

「自己還能活多久?」在我們的生命裡,這個問題很少會進入到我們的腦袋中,頂多到了年紀一大把時才會意識到要開始思考這問題。在那樣的年紀來前,我們很難體會無時無刻性命就要消逝的恐懼感是什麼,而缺少這種生命隨時要消失的恐懼,我們似乎就不珍惜手中寶貴的生命、時間、與人相處、勇氣、朋友、歡笑;而這些,都透過這本小說中的兩個抗癌主人翁故事,紮紮實實的讓我上了一課。

這本小說是述說兩位16歲年輕人在癌症互助會相識的故事。是的,他們都在那麼年輕的時候,死神就宣告早晚要來見他們。也許有人會想,又是一個絕症的故事,又是一個抗癌激勵人心的小說?不可否認,癌症是這本小說裡的一部份,但並不是全部,更正確地說癌症不是這本小說讓我覺得無法自拔、不想放下書的原因。絕症只是作者一個引子而已,真正的重點是在這兩位年輕人,因為得了絕症而相識的對話,他們討論(或爭辯)活著的意義,死亡的恐懼,希望、快樂、愛情,這些我們平常已經擁有卻沒發覺要珍惜的事情。或許是生命逼迫的成長,有些部份令人訝異的感到成熟;而有些卻令人感到天真,天真到覺得自己是否過於成熟了些。

我看過小說不算少,不過這本真的是少數中的少數讓我情緒不自覺激動的一本,書本看到最後我已經整個忍不住一直哭一直哭,面紙都快用掉一包了吧。只能說作者把故事寫得太清彩,主人翁的對話太讓人共鳴,整本小說太令人忘懷。如果你想要找回生命中讓你感動的地方,想要看完一本能夠再令你鼻酸(或用掉一包面紙),絕不要錯過這本小說了。

版主後記:朋友在讀書會上分享這本書心得時一度眼眶也紅紅的,因為朋友希望我們能親身感受這本書帶來的感動,所以沒有分享太多書中的故事,不過她分享時激動的眼神與說話方式就已經感染現場其它讀友們。期待這本書中文版能在2013年儘早出版市,讓版主還有其它讀友能一起感受這樣的感動!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命運的錯 The Fault in Our Stars

 

本文為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年出版 命運的錯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