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南雲7日瘦身術:年輕了20歲,瘦了15公斤》,天下雜誌@ISBN:9789862416013

【讀書心得】

最近一期的天下雜誌介紹了這本書,本來看完雜誌後就把這本書的印象丟在一旁。後來在聽到陳文莤在廣播中對這本書的做介紹,經過文莤更多的解說後(從一個減重成功變美麗的人嘴裡說出來很有公信力),就引起我的好奇心的到書店看這本書。

其實減重對我來說是個應該需要但又覺得不是很緊急的事情,因為自從換了現在這個工作後,我發現我晚上都會特別想吃宵夜(以前沒這個習慣),想想應該是壓力大的關係,後來這股工作壓力也就很寫實的「慢慢」反應在我上升的體重。也因為速度沒有快到讓我痛下心來減重,所以也就沒特別實行減重計畫。不過記得在廣播中聽陳文莤說吃宵夜是一大忌,而且她建議最好是也不要吃晚餐,而是改用火龍果來維持飽食感,說實話我就是沒吃晚餐或吃太少,所以才會特別想吃宵夜的(加上壓力),那現在真的要把晚餐都跳過了嗎?後來看了Dr.南雲這本書後,發現一個跟以往減重知識不同的地方,也多少了解我現在體重一點一滴上升的原因:

原來想吃就要吃,不要忍。

當然不是說要狂吃狂喝,雲南醫生的建議是說,不要讓自己因為強忍空腹而後來吃進更多的東西,當然體重就上升。個人看到這裡當然舉雙手贊成,還是不要讓自己餓到比較好。

再來還有打破我以往觀念是 - 不要做激烈運動。一開始看到會想說是不是怕脂肪變成肌肉呢?(可不是說六塊的那種,而是全變成一大塊)之前聽友人說過好像這些油脂轉成肌肉的話會很難再瘦回來。結果並不是!是因為激烈運動會使得身體需要更多的營養,結果就是身體會反應給你的大腦要吃更多的食物,過多的食物不代表真的會被消耗掉,結果就是體重上升。作者建議是要多走路,透過溫和的方式來消耗較多的卡路里,達到建康健重的效果

至於所謂的七天瘦身也不是真的七天就瘦下來啦!這樣的速度可能會不太健康。七天是指每天都可以做一些不一樣行動來幫助減重,整理如下:

  • 第一天:走路,可瘦身,劇烈運動不會瘦身。
  • 第二天:早睡早起,可瘦身。成長荷爾蒙可大量燃燒內臟脂肪。
  • 第三天:一菜一湯,可瘦身。三菜一湯會導致代謝症候群。
  • 第四天:攝取完整的營養,可瘦身。
  • 第五天:喝牛蒡茶,可瘦身。
  • 第六天:消除壓力,可瘦身。
  • 第七天:一天一餐,可瘦身。

總而言之,減重最重要的還是在營養不失調的情況下,以低卡路里食物的方式來達成減重,因為人體每天本來就會消耗不少卡路里(平均1100~1500卡),所以就像我們收入與支出一樣,收入大於支出才會累積財富。而減重是反過來,只要吃進去的卡路里比消耗掉的少,自然就會瘦囉。至於這本書就可以當做補助自己減重的知識,讓自己瘦得更快更健康啦!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Dr.南雲7日瘦身術:年輕了20歲,瘦了15公斤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