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調校聖經

【讀書心得】

這本書內容很豐富,幾乎可以當成生活良好習慣工具書了,書中內容涵蓋身、心、靈、飲食、睡眠各種讓你可以「更上一層樓」的方法。說實在光看書本介紹及網路上的宣傳影片我是不太相信真的那麼神奇,因為我比較相信正常持續的管理自己才有可能達到相要的成果,不論是塑身、減重、練身體肌肉,不過後來發現書中內容也不是講求速成班,反而是透過比較有效的方法來達成原來需要花費較長時間才能達到的目標,所以並不是原先想的可能會讓身體受傷的方式,我也就比較能夠接受。

整本書內容滿多的,我只就我看過的部份先做分享。各位知道我先注意的是身體調校聖經裡的那一章節嗎?就是改善睡眠啦!近年因為工作壓力變大所以發現睡眠不容易入睡的現象,過去我是個很容易入睡的人不過現在發現開始有一些些「障礙」,此外我也很好奇書中所教的可以縮短睡眠時間是不是真的有效果,但目前還不太能嘗試。先分享書中所教如何增進睡眠品質的方法:

  • 1.要專注睡覺:意思就是睡前不要做太多會讓你分心不想睡的事,比如看運動比賽。
  • 2.把溫度控制在比室溫稍低一些,要感覺有些涼意:因為體溫適當下降是有助睡眠。
  • 3.在睡前吃一些蛋白餐:我能想到的就是喝牛奶或是吃代餐了。
  • 4.睡前房間光線可以調溫和:應該是要透過眼睛讓大腦開始覺得要睡覺,產生褪黑激素

主要就是這些,目前我本身嘗試過的就是喝些牛奶還有適當調低室內溫度,我覺得是有幫助到自己入睡,至於睡眠品質的話還沒有明顯的效果,也許先改善入睡一陣子後就會提高睡眠品質囉。

至於書中其它方法如果我有嘗試的話會再把心得分享出來。

»»身體調校聖經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