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無所有的力量:我從無路可退到億萬企業的奮鬥之路》,高寶出版@2012年05月30日

【讀書心得】

如果你目前心動有想要買這本書的話,底下可能是你不會想看到的不滿意讀書心得,請朋友你自行斟酌要不要看。

跟許多忽然出現的成功企業家一樣,作者雷恩確實是一個成功的人。不過我對書中所寫的內容感到不是很喜歡。因為一來他某部份其實就是一本個人傳記,如果你是想要學習創業技巧的我覺得這本書可能就不是你需要的;個人傳記就代表裡面所遇到的人、事、物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不適合每個人。而且雖然書名寫的是從一無所有的力量到億萬企業,但那不代表作者是完全沒有「貴人」相助,書中有說到他因為她媽認識的一位朋友而開始有不一樣的人生,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機會。(或是說很少有人有這樣的機會吧)。

再來如果真的要看個人傳記而效法,其實國內的企業家應該更值得參考,因為每個國家的生長環境與創業機會都不一樣,外國的創業生活、遭遇不見得適合國內想要創業的人參考。

再來就是作者在書中不時的提到自己的公司,其實看起來就是幫自己的公司形象做廣告,可是那是國外公司跟我們一點關系也沒有,所以這部份也就真的沒什麼幫助。不過如果你是行銷領域的人或是準備出一本書來行銷自己的,要拿這本書來當參考也是可以。

如果你平常跟我一樣是大量閱讀的人,再來決定要不要買這本書吧!不然買這本書前可以先到書店翻閱看是不是適合你胃口才做購買決定~

P.S:平常我都會放上書本連結,這本個人就覺得不用囉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作者簡介

雷恩.布萊爾   Ryan Blair


白手起家的百萬富豪和連續創業者,在21歲就創立第一家公司24/7 Tech,此後成功創立並積極投資了幾家新公司。身為ViSalus Science公司的執行長,布萊爾在2009年的衰退中讓公司起死回生,僅一年多時間,每月營業額從六十萬復甦到一千萬美元。現在他與兒子里根住在加州好萊塢。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