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歲前一定要戒除的60件事:在人生轉捩點學會聰明轉彎的思考模式》,天下文化@2012年05月28日

你老是在夢想與責任之間徘徊嗎?
其實,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就對了

【讀書心得】

近年來一直很流行《xx歲以前要完成的事》這類型的書,看這本書的標題就知道應該內容主旨是一樣的,不過引起好想要閱讀此書的動機是,它是天下文化出版的。

天下會出版的書通常都是有篩選過的,相較其它(較小)出版社出的xx歲以前要完成的事這類型的書,我就會想看看天下出這本書的原因。

看了之後有感受到天下出這本書的原因,雖然書名不是很新的題材不過作者本身的經驗確實提出了許多以我現在年紀(>35歲)來看,值得學習的地方。我分享書中其中一個作者認為要戒除的事:「我絕不做這種事」,差異讓你生存下去,向「什麼都做」,說再見。

剛進入職場時為了求表現常常上頭交代什麼就會全力去做,但是久了之後就發現養成給公司主管一個角色定義:什麼事你都可以做。後來我深刻的發覺這句話的另一面就是:你做的事都不是重要的事。經過了這樣的「自覺」後才知道,如果你跟其它同事做出差異化的話,主管在決定要不要升遷你或其它同事選一個時,你就很難被突顯出來了。再加上「什麼都做」其實也會讓你工作時間拉長但不見得效率高,就像80/20法則說的一樣,其實我們都應該把時間花在20%有產值的事情上。之後我就試著調整自己的「工作方向」,有時會適時的把我認為不適合我做的事情跟主管反應,有一句話說的很對「敢開口就是你的」,很多人都怕主管會有不好的印象而不敢說,但其實真實的反應只要是好的主管他會自行去衡量;當然相對的只要是我認為我可以做或是對我職涯有幫助的我就變成主動爭取讓主管看到我在「這個工作領域」的積極度,久了之後就會創造出一個印象就是「你非常擅長處理這種案子」,機會也就自然就上來。

以上就是我看這本書的分享,裡面我認為作者舉出的問題有一半以上都值得35歲前的你也思考看看。

»»購買  35歲前一定要戒除的60件事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作者簡介

中谷彰宏


1959年出生於日本大阪府。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系戲劇科畢。於博報堂擔任八年的廣告企劃後,於1991年獨立創業,設立株式會社中谷彰宏事務所。著有多本長銷書與暢銷書,題材相當廣泛,包含人生哲學、職場、愛情散文、小說等。目前,負責領導中谷塾,並於日本各地進行演講活動。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