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亂花錢為何還是存不到錢?:窮忙族都沒發現的39個壞習慣》,高寶@2012年05月30日

【讀書心得】

如果你看過《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你應該知道作者哈福.艾克說過一句話:你的壞習慣也是一種習慣。哈福.艾克在書中說到我們要丟棄掉我們的壞習慣,不過書中只是講一些概念沒有實際點出是哪些壞習慣,所以就可以搭配其它一些書來輔助自己檢視自己是不是有這方面的金錢不好習慣,而《沒亂花錢為何還是存不到錢?》就剛好是滿適合的一本書。

書中所舉的幾個金錢方面的觀念其實跟有錢人那本書一樣,只是作者結合自身經驗明確的點出是哪些壞習慣害大家都存不到錢。因為我自己看過很多次哈福.艾克那本書也實際上過他的課,所以這本書裡面有些習慣我之前就注意到,這本書也很快的吸收完畢。不過如果你是剛開始接觸財商領域的人,這本書到是不錯的輔助書來幫助你建構正確的財商觀念。

分享我個人方面很喜歡第七章裡面寫的財務管理相關的壞習慣,這部份有些我自己也還在改善中,而且很多壞習慣也真的不容易察覺跟改善,不過只要抱持著常常看常常提醒有一天一定能改進的!跟你分享~

»»購買  沒亂花錢為何還是存不到錢?:窮忙族都沒發現的39個壞習慣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作者簡介

田口智隆(TAGUCHI.TOMOTAKA)


一九七二年出生,埼玉縣人。財務獨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一九九二年進入補習界,以講師身分負責大學入學考部門現代文學的授課工作。一九九九年因父親病倒,接管父親所經營的保險經紀人公司,並且讓該公司成為當地營運成績第一名的保險經紀人公司。力行徹底節約生活後,短短數年間便還清二十八歲時幾乎讓自己破產的龐大債務。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