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憂鬱,哪算是工作:你一定要知道的職場成功術》,天下文化@ISBN:9789863201489

【讀書心得】 (本文由讀書會成員心得分享,版主整理)

下班後偶爾會到住家附近的書店走一下,前幾天遇到熟識的書店老闆在店內,正在泡紅茶的他一看我走進店裡就順手幫我倒了一杯,然後他就跟我說下午剛進了一本書他覺得很適合我看,拿起書名想說這是種暗示嗎?「不憂鬱,哪算是工作」說適合我是因為我下班後臉看起來都有些憂鬱?(事實上好像真是如此),老問告訴我書擺在哪區就去翻了一下,看了十多頁我就轉頭跟老闆說還真的滿適合的;現在的我,真的需要找些動力來支持我上班下去….。

書是由兩位作者共筆,分別是見誠徹與藤田晉。前者我不認識,不過後者印象卻很深刻。原來他是很久之前商業周刊報導過一位日本二十七歲年輕董事長,會印象那麼深刻就是因為我跟他同年呀~當時覺得怎麼別人成就比自己高出那麼多呢?所以就對藤田晉這個名字留下深刻印象。沒想到過了十三年現在又在看他出版的著作,不過心中對於同年紀成差異那麼大的事實也比較淡然了。

tl01

(站著的那位就是其中一位作者見誠徹)

這本書很適合上班的人閱讀。是的,他是寫給上班族幫助你不要抱怨太多上班的事,雖然他書名是寫「不憂鬱,哪算是工作?」看起來有些負面,不過書裡的內容卻有種讀完能釋懷上班怨氣的感覺,書中寫了一些生活與工作中每個人幾乎都會遇到的倒楣事,還有作者們如何看待這些事並走過來。

內容某一部份是當年藤田晉年輕社長在與較年長的社長見誠徹在合作時,年輕社長與成熟社長請教的人生與工作道理。這部份看的讓我心理還滿慰藉,想說原來不是只有我自己這種小上班族會自己亂想東想西,他們這樣的大老闆也是有類似的煩惱,不過也學習到他們是如何處理這種煩人的事情了。

把這本書買回家後,我現在每天會利用睡前1個小時愈讀,然後在入睡前躺在床上思考他們兩人的對話,並回想自己工作上的事。不過我覺得這本書也很適合找個星期六下午,幫自己泡杯紅茶或咖啡,坐在椅子上慢慢體會兩位作者帶給讀者的工作動力。我星期六我就打算把某幾段重讀一次。

最後提一下,這本書的翻譯者是綿羊的譯心譯意版主,是我很喜歡的國內日文譯者。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不憂鬱,哪算是工作:你一定要知道的職場成功術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