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少一點,更幸福!:幸福奶奶的生活整理術》,天下雜誌,權奶奶@ISBN:9789862416624

【讀書心得】 (本文為讀書會成員心得分享,版主整理)

自從《斷捨離》、《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帶起國內一股整理風潮後,各大書商都不約而同的陸續出版有關整理的書,而不意外的是這些書全部都來自日本作者,可見日本人的整理文化有多精深,常常在日本節目上也會看到主持人造訪一般家庭,發現其實大部份居民的房子都整理的很好。自從看了上述兩本書後,我的房間說實在也清了許多的空間,丟了一些不該再留下來的東西,讓自己的人生也進入不一樣的階段。在丟掉舊東西後,現在買新物品前也都會思考眼前的物品是不是真的自己很喜歡,買回家後會不會擺很久。本來我已經很滿意我房間現在的樣子,不過這個週未趁空閒時跑去書店逛時,看到這本幸福奶奶的整理書,其中這段話引起了我想要再看第三本整理書的興趣:

「減少物品所帶來的餘裕是無法估計的。去除多餘物品所換來的時間,可沉浸在自己的嗜好;而省下來的金錢,更能用來享受旅行或欣賞戲劇。」

之前我只有想說把多餘物品清空是給自己更寬廣的生活空間,不過倒是沒有想到還可以讓自己平時生活更輕鬆,時間更充餘這個好處。回到家後趕緊上權奶奶的網頁,一看不得了,幸福奶奶的網頁人氣高達上千萬耶!雖然日文字是完全看不懂,看看照片也不錯。而且感覺網友都很喜歡跟她互動,想必作者提供的整理技巧深受婦女的喜愛。當天就趕緊照書中第一天的功課來檢視家中的門面,雖然只是小小的房間,不過進門給人家的第一印象也是很重要。好在之前已經有先斷捨離過,所以只需要再清理一下就OK,整理完後連我自己看得都很滿意。

目前我已經造書本計畫整理到第六天,本想說把全部的流程都走完一次再分享心得,不過每天這樣30分鐘的整理時段是我這星期來最充實的時間,自己心情也變得很好,所以抱著興奮的心情就先寫下心得。另外我也經由這次書中再度找到更多的整理動力,把之前一直不願碰的儲藏室整理了一下,整理前跟整理後真的是差太多!自己也多了一間小書房可以擺書。

雖然當初是看到作者權奶奶的整理心態,嚮往讓自己有更寬廣、更輕鬆的人生,不過回家實際照書中作者每天建議的計畫整理,發現自己還有許多小細節之前沒注意,也可能是因為這本書提供較多實際整理技巧的「魔法」,所以進行到第六天整個房間又讓人更清爽。現在的我正在學習權奶奶說的讓自己的人生更簡美,將空出多餘的時間及減少購買的金錢做更有意義的運用,我想這是除了我房間變更整齊外,這本書給我最大的收獲吧!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東西少一點,更幸福!:幸福奶奶的生活整理術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