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賈伯斯傳》,天下文化@ISBN:9789862168370

【讀書心得】 (本文為網路讀友心得,版主整理)

歷史上足以影響世界的蘋果,有三顆。伊甸園中亞當夏娃所吃的、引領牛頓發現萬有引力的、以及二十一世紀Steve Jobs的

『我討厭笨蛋,但我做的產品連笨蛋都會用。』 Steve Jobs

「封閉」與「開放」是兩個極端。windows與Mac、Android與iOS,都是極端的典型。我從來都不贊成封閉的一邊,但看完本書後,或許會考慮用iPhone ,我想體驗看看,Steve Jobs口中的「真是棒透了的產品」,到底使用起來是怎麼回事。但Steve Jobs的「終身對慈善事業不感興趣」、「對全球暖化環保議題貢獻有限」等個性,總是令我卻步。

『手機不完美,我們也不完美,我們只是凡人。』

Steve Jobs性格乖僻、追求完美、自我中心,花名「現實扭曲力場」。還有傲慢、自大、冷酷、病態的控制慾、和近乎人格分裂的雙重人格。他的一句:你可以,可以讓任何人都不顧一切地達到其要求。而對於無法達成他目標的人,任何不堪入耳的辱罵、叫囂、貶損襲捲而來,直到令人難以忍受的地步。蘋果的員工所完成的,都是不可能的任務。

不過無可否認,這一個科技人改變了世界,他的死亡,是一個時代的結束,但是另一個時代何時興起,還在未知當中。又有誰能像Steve Jobs一樣,創造一段新的時代、新的傳奇?在看完這傳記後,對未來着實有點期待。

『One more thing........』

傳記的目的不是教誨,而是啟發。我們不可能複製傳記人物的處世方式來經營自己的人生,每個人有獨特的天賦性格與生活圈,自己的路要自己走,儘管如此,我們卻可以藉由閱讀傳記來思索自身的生命,和那些已做的、未做的種種決定,或許有一本傳記,會寫上你的名字。

本心得為閱讀友站【讀後感】提供。推薦他們的粉絲團:讀後感臉書專頁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賈伯斯傳

 

本文為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