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下包袱的輕生活練習》,天下文化@2012.09.26,ISBN:9789863200437

【讀書心得】

平淡的文字,卻充滿令人看了會舒服的心情。這是我先下的心得簡短評語。

書中的內容就不多做簡介,因為我覺得作者寫的人生心情記錄每個人看了都會不同,隨著讀的人年紀、經歷過的事,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就讓大家保有自己的第一印象來閱讀此書。像作者寫的「前往美國的真正理由」那篇,我看了之後就很有感觸。作者說他前往美國原本是為了逃避家人想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結果到了美國的那幾個月卻是他人生中最黑暗的日子,原因是語言不通所以足不出戶。他在書裡描述那段日子確實得到了外在極端的自由,可是內心的自由卻是完全鎖起來…..。後來他寫下這樣的想法:不要刻意的去追尋自由,因為自由是追尋不來的。

閱讀時我還有個感受,就是會有一種淡淡的思緒牽引著自己去回想人生歷程,其中也有幾個紅色句子讓我看了後感覺到某種壓力被釋放掉。說真的這種感覺還真無法形容。

整本書作者就是透過一篇又一篇的人生短文,把他心中對人生的想法傳達給讀者。推薦可以空出一個不會被打擾的時間來好好品嘗這本書的文字。

心情總結:看完這本書,我發現許多人生的包袱,似乎也隨著作者的文筆而放下了….

你覺得這篇分享對你有幫助嗎?

»»放下包袱的輕生活練習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