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寬恕是療癒的開始》,高寶@ISBN:9789861857756

【讀書心得】 (本文為讀書會成員心得分享,版主整理)

在一次偶然情況下現在聽吳若權的演講,那次的演講讓我受益良多,也讓我開始注意這位台灣知名的作家,在網路及廣播中追縱他的文筆幾年後,終於在這次新書中付出了我最實際的行動支持他。

寬恕,這本吳落權新書的主題,一直是每個人一生多少都會面臨的功課。有時離開一段戀情需要寬恕對方,還有寬恕自己;有時跟家人爭吵後需要彼此的寬恕;有時同事間的不愉快也需要寬恕。這門不容易做到但必須面對的課題,不斷的在生活中上演,沒有SOP,不像加法減法單純,只有在事情發生時結合自己的感性跟理性,才能放下心中鎖住自己情緒的那件事。

寬恕,有時候又會變成一個更大的枷鎖,更加的銬牢自己,特別是愈想寬恕的人,更會緊緊銬住自己放不開。我們都有過類似的經驗,心中雖然受傷了,想要恨他/她但是理性又告訴我們要原諒對方,做個好聚好散的成年人。然而,這兩股力量同時在心中時只會不斷地拉扯,讓自己白白的受罪。寬恕,說起來只有兩個字,卻也是不容易跨越的一道橫溝。

閱讀這本書時,也有種得到朋友溫暖的感受,也是我喜歡作者文字的原因,每每透過他的筆下總能找到自己也感同身受的事。以往學生時期,我如果心中有解不開的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找同學好友出去解悶,點杯飲料咖啡,花一下午的時間坐在店裡聊心事。如果時間不夠,還可以回到彼此的宿舍繼續吐苦水。不過自從出社會後,失去學生身份的我與朋友,不在像以往有那麼多的共同時間,能夠好好坐下來紓解彼此的煩悶。這時我就會把情感寄託在書本上,企圖透過書本來排解自己的情緒。

看完吳若權這本新書後,我知道我又找到一位無聲的朋友了。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寬恕是療癒的開始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