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者的8個特質:持續這8件事,預約十年後的名利雙收》,高寶@ISBN:9789861857978

【讀書心得】 (本文為讀書會成員心得分享,版主整理)

這本書讀起來內容很簡單就能吸收,主旨很清晰,作者文筆寫得很輕鬆易讀,也讓我獲得很滿足的價值。作者理察.聖約翰在經過近七年的收集資料,拜訪美國500位以上的傑出人士,包含企業創辦者、CEO、高階主管、藝術家、發明家,這些人多數是社會眼中的菁英人士,有些更是在自身領域裡屬於最頂尖的人。他從訪談內容整理出最關鍵的8個特質,這8個特質在這些人身上都很顯著,作者也認為多數人只要認真的去執行這個8個特質的其中幾個,就能夠獲得比一般人還好上許多倍的成就。

這8個特質分別是:

1. 熱情   2. 勤奮   3. 專注   4. 突破
5. 想法   6. 進步   7. 服務   8. 堅持

作者就發揮他觀察到第一個特質,熱情的在TED演講上說明這8個特質給觀眾,他只用了三分半不到的時間就講完原本要二小時才能講完的道理,這段影片我覺得非常的棒!(看完書後會感覺更有共鳴)

 

上述這段影片已經把這本書的重點內容都講完,而且從這8點16個字來看,相信多少也能看出作者想傳達給讀者的核心價值,所以這裡我就再分享一下個人閱讀後的心得就好:

當我閱讀完後,我覺得這8點就像是一條鎖鍊上的每一個扣環。不過它跟現實生活中的扣環不同,不需要每個扣環都一樣大,不過重點是要能夠互相協助串連起來,變成一條真正的鐵鍊,能夠支撐自己、拉著自己邁向想要成功的境界。為何我會說每個扣環不需都一樣大?因為我覺得一般人不可能這8點每點都做到很完善(相信世界上也沒有多少人可以),我們可以先以我們自己壇長,或是運氣好與生俱有的特質開始強化,其他點就只要先擁有不缺少就好,因為一旦缺少就表示鎖鍊斷掉,那就失去功能。

好比第8點的堅持,如果缺少第一點熱情(我指的是連一點小熱情也沒有),那麼堅持久了只會像上班工作打卡一樣,了然無味。或者說第3點專注如果沒有第5點的想法,那麼就難免會愈專注愈固執,最後變成只會沿著一條線路走,不知道變通。這是我看完作者對這8點特質的解釋,以及了解他是從哪些人、事、物上得出這些點的特質以外,自己最大的心得。

雖然這8點都不容易做到,不過我們只要像個鎖鍊一樣,一環一環的慢慢扣起來,總有一天我們就能夠變成一條又大又寬的大鎖鍊把自己與成功牢牢的扣在一起!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成功者的8個特質:持續這8件事,預約十年後的名利雙收

 

本文為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寶出版社 2013年出版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