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大腦是什麼顏色?看清你的本色、看懂別人的臉色,人際溝通更出色》,美商麥格羅‧希爾@ISBN:9789861578941

【讀書心得】

自己的大腦是什麼顏色?很有趣的問題。這裡當然不是真的指把大腦打開會看到顏色,而是一個人的思想方式可分成黃、綠、藍、橘四種思維顏色。一開始是看到商業周刊的測驗,做了測驗看了簡短的評論後,發覺那些測驗的解答不能滿足我更想了解自己的好奇心,就利用逛書店的時間把其餘的部份看完。

整本書就是針對四個顏色的大腦人格去做分類跟解說,跟心理測驗的模式不會差太大。不過我很喜歡整本書給人正向解讀的感覺,分析的言論都是以找出一個人的正向特質為訴求,然後再教讀者如何去跟不同大腦顏色的人相處,以及自己大腦主要顏色與次要顏色間重疊的影響。

看完這本書另一個收獲,是可以試著從這四種大腦顏色性格去解讀不同的人,從旁觀察一個人在外所顯的個性是屬於那一顏色的人。這部份我覺得這對人際關係應該頗有幫助,因為比起毫無依據的用經驗去猜測一個人的性格,一開始先用這顏色四分法也可以快速的幫自己了解面前的人。某種程度這測驗用在生活社交、商業社交應該會是不錯的好方法,可以讓彼此間多了有趣的話題,因為再怎麼說,人都是好奇想要多了解自己的。

至於測驗結果準不準?我個人是認為非常的準啦!

還沒測驗過可以來測看看喔:測驗題目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你的大腦是什麼顏色?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