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裁縫師》,新經典文化@2012.09.05,ISBN:9789868826786

【讀書心得】

裁縫師與情報員,這兩者之間有什麼關係?這是我看這本書前第一個產生的好奇。如果要論劇情的話這部小說不能說是高潮疊起,或是令人刻苦銘心,但作者厲害的鋪呈與文字下筆,讓整部小說可以說是意猶未盡,想要一直持續的看下去。

或許這是本西班牙的小說關係,所以讀起來不像看美國作家寫的書習慣。不過有趣的是這樣反而讓我更增加了讀這本小說時感受到的異國風情。故事發生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場景因為女主角的工作與戀情關係,橫跨西班牙、北非、葡萄牙歐洲國家。而戰爭的踐酷與愛情的糾葛,似乎就像是咖啡加牛奶一樣,讓這兩者的影響更加突顯。

女主角原本是在西班牙的一個裁縫助手,有著天真與浪漫的少女情懷,後來戰爭爆發後她失去了工作,不過也因此改變了她的人生,讓她後來成為了情報員。光看這段心得可能會覺得太跳tone,不過這也是當初吸收我的原因,從一個裁縫助手經歷了戰爭的分離與愛情的背判折磨後,少女選擇勇敢面對她的人生,並在之後成為了一個情報員。

也因為後來成為了情報員的身份,讓她必須走進更黑暗的世界裡,黑幫鬥爭,政治角力,諜戰懷疑…..也由於她原本的天真浪漫風情,她帶著她的愛情一同遊走在這些黑暗世界裡…..。

我覺得這本小說滿足了平常人不可能會有的人生情境,說它是本浪漫小說也可以,說它是本人鼓舞人心面對戰火無情困境的小說也可以,雖然看似很多複雜的元素,但在作者用了10多年的小說時間把許多事物串聯出來。就像是個專業裁縫師一樣,看似不相關的人生片段,最後在裁縫師的手下變成一件又一件美麗動人的衣服。

你覺得這篇分享對你有幫助嗎?

»»時間裁縫師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