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犯罪》,高寶@2012.06.27,ISBN:9789861857145

【讀書心得】

一場簡單的犯罪結構,卻因為犯罪者的細心規劃與巧妙利用人心,讓所有人都掉入刻意營造出的簡單思維給蒙蔽住。這本書是我在朋友家看到的,正好朋友有事在忙我就順手拿起來翻一下,沒想到劇情是愈看愈引人入勝,整本小說用一小節一小節的方式不斷的鋪成出作者細腻心思,同時也把讀者帶入有點黑暗的劇情裡。

不想讓大家踩到太多雷,所以我就這本小說給我的一些感覺分享就好。我認為《簡單犯罪》這本書作者的厲害在於,全部出場的主要人物不超過5位,卻可以用簡單的幾個犯罪現場,就把情節刻劃到讀者的心理。劇中更帶出每個人物心中最黑暗的那一刻,看似大家表面上都是為了別人,但其實大家都還是為了自己而想,唯一因為身心發展遲緩而沒有為自己想的小孩,卻被人利用的成為犯罪兇手,而當我看到愈後面時,心理對能創造出似是而非情節的作者感到佩服,似乎作者才是真正在簡單犯罪書裡的主導兇手。(當然,劇情是他所想)

簡單來說,這就像本小成本但拍的非常好的電影,書中不用過度的人物來建構出繁雜的情節,也不需讀者專心的看每個人是否言論行為上有破綻,只需順著作者簡單的犯罪情節而走,不知不覺就會掉入各種作者早已設好的文字陷阱,當你發覺時也已經爬不出來囉!很值得看的一本小說~

你覺得這篇分享對你有幫助嗎?

»»簡單犯罪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