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男孩:在最黑暗的地方,實現最偉大的夢想》,大塊文化@2012年05月25日

我的腿愈跑愈有力。那時我知道,我可以永遠跑下去。在最黑暗的地方,實現最偉大的夢想

【讀書心得】

自從看過《別相信任何人》後我閱讀小說類的書本愈來愈多了,以前比較認為好的小說應該只要等他翻拍成電影再看就好(個人也很喜歡看電影就是..)。不過後來發現小說帶給我的觀感有時是電影無法呈現的,所以也就對讀小說愈來愈有興趣。這本《垃圾男孩》是最近看許多小說其中一本…

《垃圾男孩》的故事呈現方式是以小孩v.s大人世界來呈現劇情,這樣的情節並不陌生比如電影三個傻瓜或是《貧民百萬富翁》我覺得都是採用這樣的劇情來呈現 - 以小孩世界的觀點來看這變動無情的大人世界。

整本書看完覺得最讓人省思的是現代社會留了什麼給未來的小孩?故事三個小孩是生長在垃圾堆中救生存,在某一天他們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祕密之後就開始了驚奇的人生,故事中不斷帶出某些生命的議題,也讓人看到這三位小孩驚人「我要活下去」的能力,而他們堅定的信念也讓他們完成最終的夢想。故事架構雖然很常見,但劇情鋪呈是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看完之後也對自己現在要完成夢想的心加了一技強心針!如果你需要一本可以再度點燃或續燃你夢想的勵志小說,這本書可以參考看看~

»»購買  垃圾男孩:在最黑暗的地方,實現最偉大的夢想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