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東尼波登.半生不熟:關於廚藝與人生的真實告白》,財信出版@2012.07.25,ISBN:9789866165535

【讀書心得】

波登不設限是TLC旅遊生活頻道一個長紅節目,國內最新一季已經播到第7季,我當初就是看到節目中主持人波登對於人生態度與直言不諱的風格而給吸引,所以當時就買了第一本他的書《波登不設限:結合異國美食與瘋狂體驗的世界之旅》,一看之後就很喜歡他的寫作風格與對人生的見解。

雖然他的書都是以食物評論或是如何下廚為主題,但他真正吸引我的仍然是他對事物的見解以及他全身充滿著「只想過自己人生的自信」,這也是為什麼我還會去買他其它系列書來看的原因,我並非對如何做美食有興趣,我只對吃美食有興趣,而看他的書除了可以知道不同國家的美食外,還可以分享參與到他對美食人生以及自我的獨特價值觀。

波登前一陣子7月初時還有來台灣製作節目,而且把他在台灣遇到的經驗分享在節目的FB,那時真是想太棒了吧,因為這個節目的FB粉絲團有150萬以上的人,這樣也算是幫台灣觀光有了很大的曝光吧!

OK~ 我想對於他的新書內容不用分享太多,我想之前如果你有看過波登其它系列書的朋友這次新書《安東尼波登.半生不熟應該不會想缺少這本書,書中仍然能看到波登對於美食、文化及各種事件又直又有創意獨特的見解。而且這次的翻譯書正好就是幫忙翻譯《波登不設限》的譯者,從她第一本書朋友就看得出是個很認真的譯者,Facebook上有一篇應該是譯者她自己的留言說當初為了翻《波登不設限》足足把這個電視節目看了三季,難怪當初看那本書時覺得她很了解這個節目的內容。而這次為了翻這本新書看得出來她又是經過非常刻苦的翻譯過程(在這邊給她漲聲鼓勵一下!),台灣需要多一些這樣用心的譯者才可以把國外好書更原汁原味帶給國內讀者。

 

如果你之前沒看過他的節目或是他任何一本書的也沒關係,只要你是對談論生活主題或是喜歡解讀名人價值觀有興趣的人,我都推薦可以看他的書了解他這個人;不一定需要喜歡美食,看完後相信你也會對波登的個人魅力感到獨特及被他的自信所吸引。

讀完這本書後,又開始期待他下一本書上市啦!(寫完這篇文章今晚計畫要再把他之前的書翻一遍…)

»»安東尼波登.半生不熟:關於廚藝與人生的真實告白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