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幾歲就退休:先窮一下子,再富一輩子的8個必殺技!》,易富文化@ISBN:9789865927127

【讀書心得】

不知道是不是年底到了,許多出版社都陸續出版理財相關的書,讓我這陣子飽讀許多理財書後,提前在元旦前就先整理了自己的理財知識。其中這本書的標題也是很引人注意。40幾歲就退休?這應該不是每個人的夢想,而是對一般人來說不可能的任務吧!?這種標題跟之前看的這本《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一樣讓人有「太好以致於不敢相信」。打開書本看了之後,發現更不可能呀!作者才不到25歲,而且從她十幾歲就開始知道要理財,大學畢業不久就買了人生第一棟房子!?

真的是嚇死人了!不過看了一下內容愈看愈有趣,雖然這本書講的理財觀念都很基本,但是一定要佩服這個女生可以在如此小年紀時就知道要妥善處理賺來的錢,也因為她如此「早熟」的成就,她十七歲時就接到歐普拉的節目約訪,瞬間成為家戶喻曉的人物。

相較於她令人欽佩,如此年輕就開始管理金錢的故事,理財這部份就比較基本些沒有太多不同的新理財觀點。不過這也證實理財本來就不需要太複雜,有些阿公阿媽級的理財觀都還是很受用,基本上只要照著預定計畫走,在可行範圍內省吃儉用,量入為出,久了就會有好的理財成績單。而這位年輕女孩作者蕾思麗只是因為提早而且堅持這樣的好習慣,所以比一般同年紀的人累積多很多的財富。當然能夠那麼早就知道要這樣做,真的非常難得,此心態也值得我學習。

書中很喜歡的一部份是這位年輕女孩一直提醒大家要做預算規劃,要把錢用在規劃好的地方。這點我非常認同,因為做預算一直是理財中被人忽略的事,輕忽了預算的重要性。至於書中說到她認為房子跟車子是資產值得購買,我就比較不認同此點了,我還是傾向富爸爸羅伯特說的房子(自住)與車子是負債的一種。不過整體而言,她能夠把理財整理成如此有順序的系統就值得讀友們一同學習。也因作者的年紀,我會覺得本書適合年輕學子看,至少至少能夠激發起想要存錢、理財的念頭吧!

理財這件事,我想還是愈早接觸愈好囉!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40幾歲就退休:先窮一下子,再富一輩子的8個必殺技!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