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的呼喚》,皇冠@2012.07.23,ISBN:9789573329244

【讀書心得】

雖然我看的小說比例沒有財經行銷企管的書多,看過的小說中有記得作者名的也不多,但紀優.穆索這名字在我第一次看到他的著作時就印象深刻。(印象中第一本應該是《然後呢…》)。他的書不論是從書名或是一開始的情節,都難免會讓我想到是不是一本純愛情小說,但大師級的作家可不會那麼簡單就浸入《Dear John》這種讓你愛的死去活來的情節,他總是會用愛情的糖衣包住另人感到神祕與吊人胃口的情節,常常也帶著懸疑的內容,而這也是我喜歡看他小說的原因。紀優.穆索就是這樣的小說天才!

《天使的呼喚》這本書也不例外,但同樣的感受卻充滿不一樣的梗。雖然紀優.穆索的書風格都不會差別太大,但不是代表每本書看起來都一樣,而是每本書都會讓你驚訝連連。讓你在背後真相尚未揭曉之前,享受那種心中被作者給整個揪住的緊張感,直到作者在讀者看的快受不了想直接跳頁看時(我是指我自己的衝動),才適時的透露訊息出來,讓被揪住的心稍微放鬆一下,但隨即而來的又是另一個懸疑感。

這本書利用了現代人離不開身的手機做故事做開端,一男一女的手機因為轉機時互相拿錯,等到回到各自國家時才發現,接下來不是打電話給對方約定如何歸還手機而已,更是開始偷窺對方在手機裡留下的過去,直到他們發現意外中的訊息…..。我還滿喜歡作者在小說中用手機這樣較現代的元素,能夠讓讀者更能融入在故事中。雖然拿錯手機還是等飛回自己國家才發現這種事情不太可能在現實生活中發生,但就是因為小說所以才能夠讓天才發揮不同的想像力,寫出更令人好奇想一窺的情節,但又不會於現實過於分離。

就跟紀優.穆索以往著作一樣,看完直呼精彩!只是一本精彩的書看完,就會想著不知何時能在看到下一本。索性他的下一本新書《7 ans après...》已經在原文地法國出版,想想明年應該就又能看到了,啟待下一本新書能夠帶給讀者更新的體驗。

下一本書的原文封面看得還另人滿期待的!

你覺得這篇分享對你有幫助嗎?

»»天使的呼喚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