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來我家 Divine Misfortune》,蓋亞@2012.10.17,ISBN:9789863190189

【讀書心得】

這是一本讓人會發笑的書。是的沒錯,雖然它是本談論「神」的書,但它不是本嚴肅的書,試想一個場景就知道,如果神今天可以透過MSN跟你聊天(或是用FB、Line、whats app….隨便哪種都可以),你的感想會是如何?很幽默的一個畫面吧!而且光看封面就知道,他是一隻帶墨鏡的浣熊耶….,而且它有個名字,叫樂吉,英文名是Lucky,它是一個神。

書本開頭就用了我們無法想像的一個場景,在書中的世代竟然可以上網跟神尋求幫助?!不過不是真的到了神的官方網站跟神對話,只是主角(一對年輕夫婦,泰莉和菲爾)到了一個網站訂購了一座名叫樂吉的神像,聽說家裡只要擺了這個神像就會一凡風順,霉運去除。過了幾天主角以為神像已經由快遞員宅配到家門時,門一打開竟然真的來了1比1的真的神像,喔不,因該說是神的本尊,會動的!而神奇又搞笑的小說故事就從此開始。

作者馬丁尼茲天生我想就是想像力豐富跟生活多彩的作家,不然要寫出這本具想像力和幽默劇情的《神來我家》,我想也不是隨便看個幾本漫畫或是周星馳的電影就寫得出來。詼諧而無厘頭的故事內容,說真的一路讀下來讓我不禁笑了好多次,旁人不知道還以為我有問題,建議讀此書時不要在有太多人的公開場合,免得為了顧形象憋住不笑得內傷。

剛剛提到樂吉神都已經被請到家裡(而且還是本尊),那麼主角夫婦不就是一凡風順,否極泰來了嗎?確實是,只是那是神自己樂吉一凡風順呀!而且他還呼朋引伴到了主角家裡一起「渡假開趴」,而他找來的朋友外型可就不像樂吉浣熊一樣淘喜,而是一隻大蟒蛇!光想像主角夫婦一開始看到時的畫面就有多詼諧。

以上就是書中第一段神的故事。而接下來就介紹了另一個神出場,跟年輕夫婦沒關係,是另一個獨立的神而且外型不是動物。(神呀,你們的世界也太複雜了吧!)。是個女神叫希芙。

聽到女神,可不是什麼宅男女神或是雅典娜女神般的浪漫情節。她是一個感情豐富、多愁善感,常常會跟主角抱怨事情的女神。當另一個被神給找上的主角邦妮遇到女神希芙時(其實技術上來說是邦妮無意間在公車上跟女神對到眼,女神就執意要跟著回家),她也沒想到原來神的負面情緒不比人類少多少,甚致多很多。負面情緒多到只要有女神在的地方,家裡新鮮的食物可能很快就會過期(是被當作拜拜供品了嗎?),而且邦妮也因為女神的「進住」讓她失去正在交往感情又穩定的男朋友。問題是,明明女神希芙還自稱在古早以前她是個人見人愛的愛情女神耶!如今怎麼還讓人家分手了。有這樣的神在旁邊(而且還堅持不走),只能說:太、有、趣、了!(我是指看書中的故事情節有趣)

感覺上這本書作者的目的就是要讓人打破對神的「崇敬」之情,透過幽默的情節讓讀者感受到作者世界裡對神的感受,其實神跟人類的世界一樣,都有無法理解的事情會發生,也都有高低起伏的情緒。總而言之《神來我家》是一本讓人看了會滿放鬆的書,剛好一解我最近工作的壓力!不過還是希望之後我有跟神明接觸機會時,書中的劇情還是不要出現的好…。

你覺得這篇分享對你有幫助嗎?

»»神來我家 Divine Misfortune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蓋亞出版社 2012年出版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