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殭屍經濟學:教你殺死帳單、打擊負債、戰勝不景氣》,高寶@2012.08.01,ISBN:9789861857367

【讀書心得】

很有趣的一本講個人理財的書呀!我想這是一本給不喜歡看太多數學,不想了解太多專業財經術語的人看的理財書。說實在我在當初學理財時,當時市面上也沒有那麼多理財的書可以選擇,那時為了搞懂什麼複利、投資報酬率或是自己的資金與負債表,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搞懂,如果那時就有像這本那麼有趣切入理財話題的書,應該會比較快上手吧!

我本身已經看過許多理財書,知道有很多書的作者對於理財非常專研,但是說到要寫書讓別人了解的話,那很多理財書真的都是「很難吞得下去」。雖然我知道那些書的內容知識很棒,不過如果沒有一些理財基礎或是數學概念,那真的是要看完整本也不容易。當然也有些理財書以簡單入門為主,不過相較來說就變得過於簡化而缺少了重要觀念。不過這本書比較不一樣的是,他討論的主題仍然是個人基礎理財中重要的觀念,只是兩位作者突發奇想用殭屍當成壞蛋主角來告訴你經濟學該怎麼學,個人理財該做些什麼,讓人覺得比較有趣的就能吸收理財知識

書中教你理財的方式就是透過一個簡單的概念:在我們周圍所有會阻礙我們達成理財成功的都像殭屍一樣恐怖,需要一一擊破!而且把理財的概念穿串對抗殭屍的電影情節,讓你深刻體會這些防礙我們理財的壞習慣有多麼的嚇人,還有要如何殺死它們!看書時讓我覺得好像在iPad上玩植物大戰殭屍的電玩一樣,有一層層破關的感覺。

下面是我在網路上找到這本書的宣傳影片,拍得還真像是美國影集呀。看起來片中家庭他們的社區遭受經濟殭屍病毒感染….. 0__0

不過書中雖然作者用比較輕鬆的方法來告訴你如何做金錢上的管理,重要的基本理財觀念一個都沒少。從如何檢視自己的財務、製作基本的開銷預算、尋找財務漏洞、拒絕不必要的浪費開支..等,作者都有淺顯易懂的方式讓讀者可以很快了解,對於需要短時間內就抓住基本理財重點的人很適合當然,我認為如果理財就只看這本書可能就只能顧到最基本的理財,如果需要精進的就需要再繼續看其它更深入的理財書。不過先透過這本書來建立基礎知識後,再去看其它本書相信就不會覺得太陌生或是太難讀,理財就跟讀書一樣也可以分成小學、中學、大學一步步學習

總之這本書是一本可以很快就上手的個人理財書,如果你看不懂或是覺得太多無聊的數字曾經阻繞你學習理財,可是你又希望能夠知道基本理財的重點比如預算及規劃未來投資,那這本結合理財知識與娛樂性十足的書相信一定適合你!

你覺得這篇分享對你有幫嗎?

»»殭屍經濟學:教你殺死帳單、打擊負債、戰勝不景氣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