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10%的薪水,讓全世界的財富都聽你的》,柿子文化@2012年05月31日

【讀書心得】

前言:

這本書是講基本理財觀念的書,非常適合想要學習理財的入門者,裡面的理財知識我認為雖然基本,但卻非常的重要,在我看過許多講要成為致富的書中,這本書裡面的觀念很常被提到或引用。

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富爸爸.窮爸爸》曾經提到過這本書吧,當時在書中是翻譯做《巴比倫最富有的人》,也確實市面上有一本書叫《巴比倫最富有的人》,兩本內容除了文字上外意思是完全一樣的,所以如果你看過《巴比倫最富有的人》的話那我像這本書的你應該是不用看了,除非你想像我一樣看看不同的翻譯來強化此觀念,或是書中此觀念你還沒有能確實吸收營運的。

讀完心得:

在《只用10%的薪水》這本書中最重要的觀念就是書名上所表示的意思的:要善要你薪水10%的金錢去創造你的財富。這道理其實簡單易懂就是把你的薪水每個月至少存下十分一,然後再運用這1/10的錢自己生錢,比如說運用在跟會、投資股票、房地產…等方法,當然你會需要承受一定的投資風險,這部份在書中也有講到要慎防騙人的投資陷阱。每個月存下十分一這個觀念其實你會看到許多地方都有類似的影子在,比如說聖經裡就是十一奉獻、或是周朝的什一稅,可見每個月十分一薪水的金額數目應該是不會讓你生活過不下去,同時又能存下一筆錢。

書中分為兩個部份,其中都是以五大致富觀念為主,這邊就不當抄書公直接把書中這五大點照下來分享給各位:

整體來說,不論是《只用10%的薪水》或是較早版本《巴比倫最富有的人》我都滿喜歡的,雖然內容都一樣翻自同一本英文書,不過有些部份文字上翻譯用意不同,心境體會上也有些不同。不過最重要的是書想要傳達的觀念就是最重要的基本理財觀念,相信擁有這些基本觀念可以讓自己的理財路上少費些力,較早達到自己的財富目標。

»»只用10%的薪水,讓全世界的財富都聽你的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