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計畫:學會用最後三張衛生紙擦屁股,就能善用職場關鍵資源,扶搖直上》,出版社:遠流@

ISBN:9789573273004

【讀書心得】 (本文為讀書會成員心得分享,版主整理)

What!?學會用衛生紙擦屁屁,就能當創業家或職場達人?這搞怪又令人好奇的書名就引起我看這本書的念頭,我想你應該也差不多是這個原因而點進來看這心得的。不過這本書內容可不是在搞笑(OK,我承認寫起來是滿令人輕鬆讀),裡面談的內容我覺得不是常看到商業書的老生常談,而是用許多新的角度來解釋這新世界的工作職場,還有創業機會與實作方法。我覺得這本書簡直就該當作學校的教科書或是下班後的讀書會指定書(謝絕主管參與就是),讓每個學生、上班族,都有機會可以創出自己的事業。

作者麥克本身已經是位非常成功的「連續」創業家,他不只成功創辦一家公司,而是陸續新創許多公司都很成功,這樣成功的過程每年為自己加薪25%以上。當然這令人不敢置信,要創辦一家公司都不容易了,他卻可以新創那麼多的公司都成功。在書中就寫到,他成功的祕訣就來自於這三個地方:

1. 確認自己想要成功的信念與願景。
2. 確認自己要走的目標
3. 找出明確能量測你事業進展的標竿。

雖然這三點看起來很簡單,但卻是一針就見血。其實不只是創業,很多工作場合只要把握這三點,好好地去執行上司交待的事,相信你的工作績效就可以超出其他「普通人」非常多。

除了書中麥克詳細告知如何運用這三點來開啟你的事業,他還告訴我們從三張衛生紙中可以學到的東西:

1) 證明這三張紙確實可以協助你完成一個事業。
2) 幫你過濾出有用的創業工具(他自己實證過),這些工具有的是紙上作業,有的是電腦軟體,更多是線上工具。
3) 找出更多優質而已能帶來最大獲利的客戶。

而我會喜歡這本書的另一個原因,是作者不只告訴我們要做哪些事,還明確告訴我們「如何」做,他能讓你在感受幽默同時,從中學到不少創業最實戰的事,最受用的就是在每個章節最後面都會有實作可以練習,我個人原本就很喜歡這類在書中馬上練習的書,可以直接經由作者引導,完成書中的建議,學習到作者的經驗。

如果你是想要試試創業的人,或是以後有想從事做自己老闆的讀友,這本書真的不該錯過!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衛生紙計畫:學會用最後三張衛生紙擦屁股,就能善用職場關鍵資源,扶搖直上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流出版社 2013年出版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