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實創業:用小實驗玩出大事業》,行人出版@2012年06月08日

【讀書心得】

精實創業,The Lean Startup!如果你是正準備要創業的人,不用懷疑這本書你一定要看。如果你已經在創業可是沒聽過Lean Startup這個名詞,那我相信你的創業路上應該還有很多地方可以精進。Lean Startup或是中文叫精實創業是近年來創業領域中非常重要的一套流程,創辦人Eric已經證實這套流程可幫助不論是大型企業、小型企業、個人事業或小型事業都加快步上創業成功的過程。(Facebook的成功就是精實創業的最佳例子之一)

精實創業最主要的觀念我覺得就是要把許多新創業家的迷思給破除掉,讓新創業者可以少走許多不必要的冤妄路,因為有很多新創業家的創業點子是非常棒的,但往往因為錯誤的創業方式而花費大量「沒有效果」的成本,最終產品或是服務還未能上市就陣亡。精實創業就是要講求能在草創初期到開始成長前,將不必要的風險去除只留下「值得嘗試的風險」,把創業成本降到最低不過最終獲利仍然可觀。

作者Eric在書中用了很多實際的成功例子來帶大家走過精實創業這條路,書後面也用了Case Study的方式來把精實創業這個觀念實際運用給你看,我覺得這些是此書最有價值跟珍貴的地方。雖然書中所舉的是國外的創業環境,但我覺得裡面的觀念對國內每個正要創業起步的應該都同樣有幫助,而且現在「地球是平的」,網路資訊的傳遞快速讓不同國家的創業理論都可互相運用。

雖然在創業領域我並非專家,不過我知道這是一本很棒的書;我周圍有創業經驗或是正在創業的朋友看過這本書的也把這本書視為重要參考書看待,我想如果你心中也是流著創業熱血的人,這本書絕對值得推薦給你!

»»精實創業:用小實驗玩出大事業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