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時報出版@ISBN:9571341711

【讀書心得】 (本文為網路讀友心得,版主整理)

『那就是你一直想去做的事。 』

一天,他對父親說,他不想當神父。

男孩從父親的眼神中看出,父親同樣也渴望周遊世界,可是數十年來他只為了水和食物操勞,這種渴望已被深埋。

『追尋過程中的每一個片刻,都是與永恆的邂逅。 』

這個故事並不是特別複雜,語言非常質樸,言淺意深。

月光、羊群、破教堂、酒吧、集市、水晶店、自由的風、漫漫狂沙、駱駝商隊、綠洲、美麗的少女。這些勾勒出神秘而美麗的異國情調,仿佛一同跟著少年在進行著一個奇幻的旅程,

有一段使我深刻非常。

『我現在還活著。當我吃東西的時候,我就一心一意地吃;走路的時候,我就只管走路;如果我必須打仗,那麼這一天和其它任何一天一樣,都是我死去的好日子。因為我既不生活在過去裡,也不生活在將來中,我所有的僅僅是現在,我只對現在感興趣。加入你能總是把握著現在,你就能成為一個幸福的人。你將會發現,沙漠中存在著生命,夜空裡有著星星,戰士們所有打仗因為這是人類生活的一個組成部分。生活是一個節日,是一場盛大的宴會,因為它永遠是又僅僅是我們正在度過的現在時光。 』

我把它寫在我日記裹。

它讓我想起《小王子》和他想念的玫瑰。

我們走那麼遠的路,經歷那麼多崎嶇坎坷 ,不也是在尋找那朵玫瑰嗎 ?
在我們來到這世間第一秒開始 ,父母,老師,與教我們的 ,都只為了不希望我們走錯路 。

人越長越大,看的越來越多以後 ,就漸漸弄不明白什麼是錯路 ,其實說實在的,生命並沒有所謂的錯路 ,每一個傷疤都是成長的見證,都是完成生命的過程 ,我們短短幾萬天在地球的旅行,只為了一件事,就是那朵你想念的玫瑰。

『當我真實地在追尋夢想時,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曾想像過的東西,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 』

本心得為閱讀友站【讀後感】提供。推薦他們的粉絲團:讀後感臉書專頁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 更多心得閱讀

 

本文為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報出版社 2012年出版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