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存一點好情緒,陪孩子練習不悲觀》,出版社:遠流@ISBN:9789573273721

【讀書心得】 (本文為讀友心得分享,版主整理)

我本身是二個小孩的媽咪,大的在上大班,小的還跟在我身邊。至從有了這兩位寶貝後,我開始瘋狂的學習如何做一個好父母。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不是日後課業成績,也不是要他們在社會上出人投地,最重要的是希望他們的品性與價值觀能夠正確,還希望有一顆凡事不怕困難、能夠樂觀面對人生的心,而這本書我想要大力推薦每位父母一起來看,因為如何教小孩不悲觀真的太重要了!

我個人很喜歡這本書,因為裡面有許多作者個人的經驗法則、小技巧,讓我可以更懂得如何跟小孩溝通,了解他們的想法,然後導引他們到正向的想法,學習如何從小就培養他們從不悲觀,但也不會過度樂觀的角度去看待一件事。

為什麼我會那麼希望小孩能樂觀?

首先就是我自己朋友對我的影響。我本身個性算是中間偏樂觀一點點的人,但偶爾在工作或生活上遇到挫折時,當下還是會負面想法都跑出來,壓力大時嚴重還會影響到身體。身邊就有一位從學生時代認識到現在的朋友,她就是一個真的正向樂觀的人(但不是過度樂觀),每每遇到一些心事只要跟她聊完後,就會全身充滿信心再度面對那些挫折。從她的生活上我也觀察到,她在人際與職場上也很受歡迎,當然工作上她也是很有能力,不過重要的是同事間都喜歡跟她相處,老闆也很會都給她正面積極的評價。

學生時認識她較熟之後,我就試著問她為何看待事情總是可以如此正面?她那時就回答應該是從小家庭教育的關係,她依稀記得父母常跟她說不要怕面對困難,凡事也不要一開始就想壞的地方,事後也真的沒有她一開始想得那麼嚴重。就連現在看到電視上出現一些負面新聞時,她父母也都會用比較正面的角度來跟她討論。看完這本書才知道,原來她的父母從很小時就在做些書中提到的事呢!

不過肯定的是,要讓小孩變得不負面,勢必爸媽也要跟著學習,所以閱讀這本書也是讓自己學習如何不悲觀。目前我已經在實行書作許多建議,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開始,也讓我跟老公更有方法去引導小孩看待這個世界!^^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每天存一點好情緒,陪孩子練習不悲觀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年出版社 小孩 教育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