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爸媽這樣教,孩子健康不挑食》,商周出版@ISBN:9789862723180

【讀書心得】 (本文為讀書會成員心得分享,版主整理)

身為家中唯一女性成員,要承認帶好兩個小頑皮真是件不容易的事,而且在飯桌上更是常發生令人好氣又好笑的事情。看完這本書後只能說有很多令人發笑又很有共鳴,而且裡面許多教養觀念真的跟自己上一代教下來的傳統不同,我覺得比較能夠讓我們這一輩的年輕人接受,比較是從小孩的心理來引導他們健全成長。

這本書我很快就讀完了,也很喜歡,可能是太需要這方面的知識,不然就是受前一本書《法國媽媽優雅喝咖啡》的影響,嚮往自己能夠像國外媽咪一樣讓自己漂漂亮亮的教小孩(抬頭望天空)。時代已經不一樣囉,我都會跟我周圍的媽咪朋友們說,現在做媽的不應該還是頭髮亂亂,一天到晚追小孩到累死的形像。我們仍然可以很優雅、很時尚、很有氣質的帶小孩。之前去日本自助旅行時也在路上看到很多打扮很時尚的父母推著嬰兒車,所以我相信東方人一定也可以的。

stock-footage-young-mother-having-fun-with-her-son-in-beautiful-autumn-park

加上這本,最近已看了快五本有關教養孩子的書,而這本就是專門買來希望能讓孩子更能健康享受食物用的。當然,要影響小孩一定要自己也已身作則,或許這是這本書給我最大的受益吧,連我自己都開始注意吃進去的東西不只要美味,還要兼顧健康,這樣全家人才會吃的也健康。不知道這是不是這本書作者當初就有想到的,讓媽媽帶給小孩健康不挑食,同時也讓全家人都健康。

不過畢竟這是本述求讓小孩吃的健康的書(看到不挑食應該就知道),所以媽媽們也要有心理準備,因為書中許多建議不要給小孩吃的,很多都是現代人的速食文化習慣,所以真要改變需要下點功夫。整體而言我很喜歡這本書的編排與作者文字給人家改變飲食的動力,或許更是改變生活形式的一本好書,想要在繁忙的工作與小孩飲食教養之間找到平衡,就試著一起用書中作者所寫的小技巧來讓自己與小孩過更美好的人生吧!

這是這本書的作者介紹影片,拍的很可愛,很法式!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法國爸媽這樣教,孩子健康不挑食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商周出版社 2013年出版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