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春光@ISBN:9789865922023

【讀書心得】 (本文為讀書會成員心得分享,版主害羞整理)

終於看完這部褒貶都很熱烈的情色小說(情與色可不要顛倒唸錯),無論如何,這本書能受到那麼多的關注、報導,喜歡、抱怨,就已經是本很成功的小說。光看作者是一位良家大媽寫出來的書就很不可思議,可見人的想像力可以有多豐富,在小小腦袋裡的世界沒有什麼是辦不到,日常生活中遇不到的人、事、物都可以透過幻想而成真,就算是很色、很邪惡、很搧情的劇情,都可以很生動的出現。沒錯,就是這本《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能夠造成如此轟動的原因......就是因為它色色的!!

色色的?美國一個知名歡笑節目Saturday Night Live(版主註:是搞笑節目才對)就為了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拍了一段好笑的線上購物廣告,主題還用母親節最佳禮物來爆點!

一開始知道這本小說是因為有人說這本跟《暮光之城》很類似,因為原本出處就是從討論《暮》劇的網路論壇開始,不過我想是作者大媽本身覺得《暮》不夠刺激辛辣,無法滿足她的幻想,而且現實身活中也找不到不咬人的吸血鬼,所以就寫個活人版本來滿足自己與同好的幻想。結果就像國內許多網路作家一樣,愈寫愈多人看然後就出書造成轟動。

(我想女人對男生及性的幻想有時是可以很Over的~)

雖然這本書在上市即造成轟動,但隨之而來的評論也是正反兩極,在西方比較開放的國家都如此,何況是國內民風純樸的地方呢?(啊?民風純樸?)不過既然有不少人也推薦這是《暮》的無限想像版,同樣也是走不知人間險惡純情少女被多金帥到爆但很邪惡的男人給吸引無法自拔所以露出平常不為人知女人矯情的故事,那我還是很有勇氣走到書店把它買下來了。(第二、三集我要用網路書店買了,羞~)

至於小說內容看完後的感想,只能說真的有好有壞,不過我比較傾向以好的角度來看這本書,不然就不會想要繼續往下看了吧。我想這本書之所以那麼多人有「意見」,應該是內容太不切實際,男主角格雷就像個對性愛與控制慾極主導的人,而且這樣的人只出現在小說裡的成份太大,加上劇情又跟SM這種只能做不能說的行為,所以許多民風純樸的人才看不下去!(我很純樸,我看得下去....)不過這點大家也就不要太計較了,《暮》劇中的吸血鬼還不是只會出現在文字想像世界裡,照樣賣座捧紅吸血鬼男 Robert Pattinson 與臉蒼白但很會搞瞹昧女 Kristen Stewart,《格雷》這本小說如果因為抱著過於期待而去評斷的話,反而看不出大媽作者寫這本小說的的趣味「性」,我倒是覺得沒有過多浮華的文筆技巧,反而有許多讓人心跳加速的劇情(心很久沒跳那麼快了~),也很容易讓人就進入作者想像出來的情節裡。(咬嘴唇中…)

Jeremy-And-Natalie-all-tied-up-dirty-sexy-money-3245339-1600-1067  

這麼說好了,看完這本書或許不會讓女人真得如此想入非非的產生慾望(學會咬嘴唇勾引男人比較可能),劇情如果用很文學的角度來看也是不堪評論,但別因為它如此暢銷就要求大媽作者一定要寫得多有水準,文筆要多好。如果妳是抱著用性愛、帶點有趣及羅曼蒂克的心情來看一個曾經是素人寫的小說,然後想像自己是外國女人擁有開放的心態,適時讓自己 Dirty 一些,會發現裡面真有許多值得好好回味的橋段呢!小說不一定要很文學,這也是文字滿足人的一種方式唷~

此外電影版已經在籌劃,傳說性感壞壞男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是主角人選之一,不過還要經過大媽作者欽點首肯才行(太后選公子!?)。如果真的是 Ryan Gosling 擔演男主角格雷的話,老娘我一定要號召女子軍壯膽一同戴墨鏡去戲院看!(看完後再想像小說男主角的畫面就會更令人心跳加速….)

補一下網路上素人自製的假影片預告前導片,女主角的長相還滿符合我心中筆下人物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線上試讀本(易害羞者請四下無人時點選...)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調教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I:束縛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II:自由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光出版社 2012年出版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