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切的擴張:搞懂理財、精彩退休!》,葉子@ISBN:9789866156120

【讀書心得】

通膨,一直是全球經濟發展的兩面刃。處理的好,可以創造繁榮的美景,物價溫和上漲反應的是人民薪資及消費力道上揚,這是最好的通膨;處理的不好,會讓國家經濟實力愈來愈往下,物價上漲反應的不是消費力變強,而是一國流通在外的貨幣愈來愈不值錢。而後者,正是從2008年金融風嘯以來所產生的大問題,而這本書《迫切的擴張:搞懂理財、精彩退休!》的作者Jack,把這樣的問題看的透徹且分析清楚。

說實在,這本書給我的內容超乎我的期待很多。一來對於作者Jack並不知道是誰,以往像這樣不知名的作者會出書可能都是在某領域累積不少人氣(比如部落格),可是左看右看都找不出這號人物的資訊。但是,這本書的聯合推薦卻都是財經界有名的人物,這就讓我非常好奇,作者Jack到底是誰?翻開內頁開始閱讀後更讓我為之佩服,好一個硬底子的總經與趨勢分析,而且這還只是他的第一本著作。我猜,這位作者應該是位財經領域裡有點名氣的人物,出這本書時用筆名可能是想在業界低調。

先不管Jack是誰,這本書裡從各種經濟數據來分析過去的貨幣及財務政策帶來的影響,以及這些影響會對未來再繼續造成什麼樣的傷害。剛剛已經說過,這裡面的分析都是硬底子的總經趨勢分析,裡面包含了人口變化統計、農業出進口數據分析、利率政策影響貨幣政策、美中歐三大經濟體現在及未來可能遇到的問題,以及這些問題會如何影響我們。整本書用三部份來說明這些現象:危機篇、趨勢篇、策略篇,引導讀者進入作者看到的危機及轉機世界。

與其說這本教大家搞懂理財,我覺得更是讓閱讀的人「看清事實」。如果對目前經濟體有一些涉略者,多少知道現在的經濟情況還不算很好。然而看完這本書作者紮實分析後,我看到更多的事實,以及更加了解為何之前的那些財務政策(以美國為首)會如此層層的影響到台灣這座小島。只能說,如果要保護好自己的資產,就要先看懂他們在玩什麼把戲,然後勢時的做出應對,把自己的資產移轉到安全的地方。不過這部份這本書提到不多,就看作者之後會不會再出這方面的書。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迫切的擴張:搞懂理財、精彩退休!

 

本文為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子出版社 2013年出版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