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人學得會領導者的8大調停工具》,商業周刊@2012.07.06

想看更多商業企管的相關書本心得嗎?按這裡看更多喔!

【讀書心得】

作者葛容花了所有工作生涯時間來研究用一種非主流技策略領導國家或者企業,他認為調停衝突是國與國或是企業內部是否能順利合作非常重要的因子,而葛容就是主張領導者應該具有調停的能力,透過調停的方式來解決問題進而領導組織前進。如今他把這樣一套的系統寫在書本裡面。

解決衝突在組織中本來就是很重要,但是從消極轉化為積極看待衝突來管理,這樣的觀念是很不一樣的,所以老實說我在讀這本書的時候吸收上不如以往看企管相關書一樣容易通盤了解,不過有趣的事書中舉的幾種案例或是作者所說調停的方式,在以往的工作經驗中曾經用到過,也曾經看過我當時的上司運用上;當然那時沒看過這本書也不知道葛容這套化解衝突式管理的方法,純粹是一個組織領導者對於當下問題的反應,這也提醒了我也許一個好的領導者本來就會具有某方面葛容書中所說的能力:能夠用全新的眼光看待「衝突」,提出兼具理論性與實用性的解決方式

整本書架構明確且循序漸進,葛容先說明了世界上領導者可以分成兩種型態:煽動家與管理者。然後再由此引出整本書的主題調停式的領導,與那八項工具。其中我絕對宏觀視野、系統思考與搭建橋樑是最重要的。(→打叉一下,不知為何葛容這八項工具讓我一直想到股票投資裡的葛蘭碧八大法則,如果你有投資股票應該能意會…)

就如同我剛開始所說的,這本書的內容對我而言有70%是全新的觀念,而且內容上比較偏向企管專業書籍的表達方式,書中葛容有搭配自己實際顧問案例是能讓這本書不致於太過難懂的書。如果你平常對企業管理沒什麼專研的,建議你先去你家最近的實體書店翻閱一下,不過如果你是公司高層主管或是有心想要描準主管位子的,這八項工具應該可以幫助你現有組織上的管理

另外書中有說到葛容在2007年來過台灣,希望他還有機會來訪能夠現場吸收他這不太一樣的管理策略。

»»人人學得會領導者的8大調停工具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