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展開餐巾紙》,遠流出版@2012年07月01日

【讀書心得】

這本書是另一本跟餐巾紙有關的書,可別想錯它不是本如何有效生產餐巾紙的管理書,而是讓你如何把你的創意給「描繪」出來的書,前一本就是暢銷書《餐巾紙的背後》。

關於第一本書如果朋友沒有看過的,可以到這裡先去聽看看導讀,或是可以看下方影片作者親自說明第一本書的概念,至於你需不需要先看過第一本書才看這本新書,基本上我覺得不用,而且我推薦其實你可以先看完這本書如果覺得有需要再賣第一本書來看就好

 

為什麼我說不用先看第一本書呢?原因就是作者的第二本書是將第一本書的概念引導你來實作。就好像我們從小到大是先學習吃東西餵飽自己,然後長大上學時才在學校學到人體為何要吃東西的理論。(希望與這樣的例子說明不會太怪) 先學習了實作技巧後,你反而會更了解用繪圖來增進自己思考能力的威力。況且作者第二本書也都有把第一本書的重點先說明過。

基於我自己的工作領域就是一直在需要跟別人溝通、交換意見的行業裡,所以當初看完第一本書時就覺得裡面的想法時就覺得作者的論點非常受用。雖然我自己原本跟別人溝通時就常會拿起紙筆來跟對方說明,特別是如果客戶是來自國外要講英文時,難免怕對方無法第一時間了解我想表達的意思,此時邊說明邊手繪解說功效就非常高了!同樣地,就算是跟自己語言相同的人對談,彼此透過一張四方餐巾紙簡單畫示意圖,也可以讓自己腦袋中的idea釋放出來,甚致是找到自己原本沒想到的想法。

簡單說第二本書《展開餐巾紙》就像是第一本的實作工具書一樣,作者用類似專案的方式在書中引導讀者利用圖像思考、表達想法,並把第一本書中所講的觀念如SQVID、4W2H實踐出來,如果你平時也需要把你的想法傳達給別人的,這本書應該可以幫助到你!

»»展開餐巾紙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