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遠流出版@2009年09月11日

【讀書心得】

這本書是幾年前出的一本書,不過書中內容非常值得一看再看,我本書已經看過好幾次所以今天有時間就來分享這本書吧!

雖然書名取得是xx歲就該ooo的事這種不斷被出版社拿來當宣傳的書名,不過可別誤會這本書跟其它幾歲前就該做什麼事的內容寫的一樣是講人生大道理的。書中內容看完是會讓你全身充滿動力為想去規劃未來做些不一樣的事。當然如果你本身是以下這兩種條件的人可能這本書你看起來不一定有感覺:

1.你已經退休不想工作

2.你只想過平平淡淡的人生

如果你不是以上這兩種人,那我真的很推薦你看一下《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只要你心中有想要有個更好的未來那麼書中作者在學校中上課那學生思考的例子、遊戲、問題都會不斷的敲擊你心中充滿熱血的心。書中內容涵蓋了創業、創意、決擇勇氣與為最壞做打算。在書中你會看到很多一開始無解的問題,不過之後你又會看到課堂上那些學生的潛力能夠突破找出那麼神奇的解決方式,同時也會激起你突破工作現狀的動力(相信我,我有好多次看完書就突破手邊工作的經驗了…)

如果你還是學生的話,我特別建議你多看撿起散落地上的金塊這相關的章節,通常我遇到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也會分享這章節裡面的故事給對方。因為年輕人最大的本錢就是可以多嘗試,而書中所說的機會就是要在你願意行動嘗試的情況下才有可能被你找到,千萬不要放棄那麼好的時機,要充實好自己的能力,看到地上有「疑似」的金塊就勇於去檢吧!

P.S:這篇心得打完之後,整個人又充滿動力了!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流出版社 2009年出版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