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者的8種練習:不必千辛萬苦,只要用心經歷一種,你就能出頭》,大樂文化@06月04日

【讀書心得】

不知你有沒有跟我一樣的經驗:在網路上常常看到許多名人說的話、寫的文章,或是看到一些當下激勵到自己讓自己感覺成長的文章,不過可惜都是看完有所感觸事後就忘了,等到某天某個時間突然想到曾經看過類似的文章卻也找不到回想不起來。如果你曾經跟我有一樣的經驗,那看完這本書應該也會有所心得。

書中舉了35個成功者的故事,其中有幾篇故事我印象中就是好像看過,看到時也記得當時該篇故事給了我很大的啟示,但就像我前面說的看完後沒有保存(或是不知道儲存在電腦哪裡),事後也就忘了,直到在這本書中再次看到,當下很興奮因為有些故事真的當時給了我很大的體會,有了這本書之後如果想要看的話就可以再拿起這本書看一下。

像這類型的書我個人都滿喜歡的,一來每篇故事都可視為單篇文章來閱讀,不需要像小說或是專業書一樣要一直看下去才容易前後乎應;二來我都把這類的書當成「隨時就能翻」的書,雖然我很喜歡看書但有時工作累了停下來休息時間又不夠看完一整本時,這樣的書就能幫助到我,有時也能適時的激勵自己或是點醒自己工作上遇到的瓶頸。

整本書作者把對領袖學有幫助的故事及成功者背景整理出來,而且作者也很有條理的把相關的文章整合在一起,同時加入作者的生平與成功事跡,我覺得這對我理解故事涵議很有幫助,因為多了解成功者本身的經歷再來看這些成功者故事比較能體會到故事中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35個故事每篇都有令人值得學習的觀念,加上作者的統整後書中許多故事也很適合我在簡報中或是與人交流時引用,基本上我會當做一本隨時拿起來就能翻閱的成功工具書。

»»成功者的8種練習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