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為了主管換工作:搞懂6大主管性格,99%的職場問題都能解決》,高寶@2012年06月13日

【讀書心得】

在我的經驗中,職場文化裡跟主管或老闆的相處一直是職場順不順利的一個關建。不論是在何種產業,在哪裡工作,員工與主管的互動往往會影響員工的表現及部門績效,印象中很多同事或周圍朋友離職的原因「與主管不合」都是其中一項。

所以「管理」好你的老闆將可以幫自己創造一個好的工作環境,而此書作者Gonzague就在書中提供了非常好管理老闆的方法與管理工具。首先他以多年的人資經驗將主管個性分類出來,而且分類方法可不是星座專家般的分析而是以主管如何思考的方式與行為決策去做分類。書中提供的幾種方法我認為如果真的運用的話應該可以幫助自己在老闆面前增加影響力,因為在部門裡主管只有一個下屬卻有很多個,如果你要在那麼多同事中能夠得到老闆的欣賞,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你要主動「教」會老闆看到你的優勢,而不同老闆格性觀察下屬的方式也有不同,所以運用作者的分類就顯得比較有依據。

雖然實際職場中不可能主管可以如此簡單就只分類出6種,而且有很高的機會老闆不會只有書中的一個性格而已,就我經驗通常都是1個到2個的綜合體。不過與其花了一年半載去猜測老闆真的個性來配合,倒不如一開始就先試著套用書中的方法抓出老闆大概的性格,我想多少對與老闆相處還是有幫助。

另外,我覺得這本書除了幫助員工管理老闆,其實做為主管或是老闆的人也很適合看一下,了解一下自己是屬於那幾類的性格,同時也可以做為自己盲點的修正。

»»別為了主管換工作:搞懂6大主管性格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寶出版社 2012年出版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